陈水扁频发“擦边球”测底线 国民党:蔡当局不如特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7 08:0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5月16日报道,因贪渎案遭判刑、目前保外就医中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近日因未向台中监狱申请就出席台南工业区公开剪彩活动,遭警告不排除撤销保外就医,却又引发民进党“立委”呛“法务部”“试试看呗”!国民党15日晚间建议,蔡当局干脆特赦扁,不要让扁再受法律制裁。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表示,陈水扁保外就医后,一再游走法律边缘,还食髓之味对法律底线步步进逼,常此以往,未来“擦边球”一定会愈打愈厉害,直到形成特权摧毁台湾的相关制度为止。

唐德明分析,对于陈水扁的处置,蔡当局眼下只剩下“尽快特赦”与“抓扁回监”两条路;但现在“独派”呛声了,蔡当局大概没胆真的抓扁回监,那干脆尽快特赦,一了百了,不要再让陈水扁继续受制裁。

据悉,陈水扁在未向台中监狱申请的情况下将出席活动,还呛“不然把我抓回去!”。尽管陈致中在脸书澄清此事“子虚乌有”,但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仍表示,陈水扁一再触犯红线,撕裂法治精神,恭祝他早日回监服刑吧。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