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蔡英文正以滥权与无能断送自己的连任之路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7 09:1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将满周年,回顾这一年,民调数据满天飞,不过综合各家调查,民众对蔡当局的满意度直直下滑,甚至有人借此劝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引发外界热议。

对此,“前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则表示,不论郭台铭参选是否为“假议题”,但蔡英文正以不可思议的滥权与无能,亲自断送自己的连任之路。

据东森新闻云5月16日报道,蔡英文上任将满周年,民调满意度却不断下滑,更传出有人劝郭台铭竞选2020台湾大选,且还有多家民调机构进行调查,若2020由郭台铭对决蔡英文,郭台铭会大胜,民调数字高过于蔡英文,引发话题。

对此,罗智强分析,这并非郭台铭太强,而是蔡英文太弱。他表示,是蔡英文的颟顸霸道又交不出政绩,引起了四方民怒,才让郭台铭还没开口要参选,就在民调上大胜蔡英文。

对于郭台铭参选是否为假议题,罗智强表示“我不知道”,但蔡英文正以不可思议的滥权与无能,亲自断送自己的连任之路。

在国民党选举方面,罗智强表示,这一次国民党主席选举精锐尽出,各具不同优点、各有优秀特质。

他指出,洪秀柱在国民党低迷时勇敢承担,是战力强的领导者;吴敦义行政经验丰、政绩佳;詹启贤是识见宏阔的谦谦君子;潘维刚素有政声;韩国瑜犀利骁勇。

但手上只能有一票,选了谁都还是有遗珠之憾。

罗智强强调,这场主席选举若真要挑剔,他觉得最让人担忧的,反而不是候选人的能力条件,而是支持者太“热情”让国民党出现分裂之忧。

他表示这一票投给郝龙斌,不是因为郝没有缺点或者能力条件一定胜他人一筹,最重要的是他觉得郝是5人的“中间版”,拥有不愠不火的综合特质,将来会是凝聚国民党的团结公约数。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