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到WHA邀请函 台媒叫嚣全面战斗开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7 11:4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虽然世卫组织(WHO)已当面告知台湾,100%拿不到世界卫生大会(WHA)邀请函,但台方面仍然不死心。

5月16日,台“中央社”发布报道,叫嚣称将要动员全球“台驻外使馆”人员,发动一场全面性的战斗,争取让台湾参加WHA,让台湾发声。

台媒叫嚣要全面战斗开启 企图争取让台发声

今年,台湾已经被确认拿不到世界卫生大会(WHA)的邀请函。

但台“中央社”16日却发布报道,叫嚣称,这对台湾全体外事人员来说,一场全面性的战斗将就此开启。

报道声称,台“全球各地驻外人员”已经接获指令,会在第70届世卫大会期间(5月22日—31日),尽全力为台湾,也为“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率领的团队,在大会会场内外争取最大能见度,还要务求“每天都有支持台湾的声音传出来”。

一方面,台“驻外人员”正设法游说各驻在国政府,在WHA会场内正式发言支持“邀请台湾成为WHA观察员”提案。

另一方面,“驻外人员”还要争取各国派人员出席在WHA会场外由台湾主办的3大重要场合。

其中,第1个场合是“友台国家”与台湾举行的会外双边会谈;

第2个场合是台湾在会外举行的座谈会;

第3个场合则是台湾之夜大型酒会;包括美国在内的重要大国,届时都能前来与会,并在这些场合中明确表达对台湾参与WHA的支持。

与此同时,报道还声称,台各“驻外使馆”将持续动员各国朝野“友台人士”,通过在国会发言支持、发表声明、上网联署等方式,企图形成全球各地支持台湾的巨大声浪。

台“卫福部”部长林奏延

“日驻台代表”:支持台湾参与WHA

16日稍晚,台“中央社”专访了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沼田干夫。

沼田干夫表示,现在还无法对外说明日本在WHA期间,会采取什么行动支持台湾。但日本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会议期间也会协助,“能做的事尽量去做”。

9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曾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希望台湾能以某种形式参与WHA。为此,沼田干夫接受专访时说,菅义伟9日的声明,是对各国表明日本政府的立场,包括中国大陆。

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沼田干

对于此次台湾无法参加WHA,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早前已对此进行回应。

安峰山强调,世卫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按照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第25.1号决议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世卫大会涉台问题是理所应当的;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使得台参会的前提和基础不复存在,不能参会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安峰山说,“民进党当局需要扪心自问的是,为什么过去8年台湾能够参加世卫大会,而今年却不行?”

针对台当局认为“大陆此举会激起台湾民众反感”,安峰山也回应说,台湾民众的健康问题和参加世卫大会是两回事,这只不过是民进党当局推卸责任的借口而已。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台湾 世卫组织 世卫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