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没收到世卫大会邀请函,还要去瑞士闹场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5-20 09:58

奇葩年年有,世界卫生大会(WHA)特别多,今年没有收到邀请函的台湾还是出发了。

据海外网5月20日报道,WHA将于22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台“卫福部长”陈时中19日晚间率“行动团”前往,陈时中在机场表示,尽管没有收到邀请函,但还是照原定计划出发。

台“卫福部长”陈时中

陈时中向台湾“中央社”记者透露,台湾“行动团”的一大主要任务是和“友好国家”会谈并建立友谊。他说:“现在与台湾会谈的国家已经很多了,不过详细名单,目前不便透露”。

“行动团”的第二项任务是向世界卫生组织(WHO)说明让台湾加入的重要性,向国际发声。

但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早就指出:“无论民进党当局采取什么做法,结果都只有一个,那就是注定会失败。”

对此,陈时中说,这应该由“陆委会”回应,不过他认为一切努力都要靠自己,如果不努力,什么也都没有。而且当记者问到是否会对中国大陆表达抗议时,他表示:“向中国大陆表达抗议和愤怒是要的”。

但是现在问题来了,台湾“行动团”打算如何进入会场表达抗议呢?“硬闯”还是“偷偷溜进去”?

早在5月9日,WHO发言人就表示,观察员必须获得邀请才能参会。据“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消息称,WHO发言人Fadela Chaib表示,WHO知道有人关切台湾参与今年WHA一事,但并没有说明关切性质、或是谁表示关切;Chaib强调,观察员必须获得邀请才能与会。

而台湾并没有收到任何邀请函,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8日称,台当局确定无法在本届WHA报名截止前拿到邀请函,台湾当局表示,在9日一早的报名期限过后,“卫福部”将说明后续应对措施。

率领“行动团”出发的陈时中

今年估计是“彻底没戏”了,但是去年的时候,台湾也面临无法参与WHA的窘境,对此一位“绿委”还扬言“报复”

据观察者网先前报道,去年的这个时候,台湾政论节目《正晶限时批》中的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称有一计,可解台湾之忧。

他随后祭出了大大大大大招——蚊子!用带有登革热的病蚊去进行生化攻击。这简直让人目瞪口呆。

你如果把台湾屏蔽,那我们就把罐子打开……

当然,最后他的“大招”还是没用上,因为在最终截止日前,WHO总干事陈冯富珍6日致函并邀请台湾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函中特别新增提到依据“一个中国原则”。台湾还是去了。

随着今年蔡英文上台,台湾进入WHA已经彻底没戏,陈时中有何打算?按照台湾“行动团”的日程,预计在当地时间20日中午抵达日内瓦后,展开工作会议、参观万国宫;21日开始与他国进行双边会谈、欢迎酒会;并将在22日举行国际记者会,安排参加周边会议,预计在26日中午以前离开日内瓦。所以留给“行动团”的时间不多了。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是导致过去8年来台湾地区参与世卫大会的特殊安排难以维系的根本原因,责任在谁不言自明。我们相信无论民进党当局采取什么做法,结果都只有一个,那就是注定会失败。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责任编辑:王力
台湾 台湾政客 WHO 世界卫生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