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在美国球场挥“国旗”被赞台湾之光 网友不买账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5-20 15:59

据中国台湾网报道,台湾宜兰市市长江聪渊于5月14日“霸屏”台媒头条,被台媒捧为“台湾之光”。

宝岛怎突然又多了一束“光”?原来是江聪渊最近去美国堪萨斯州的黎雾市为当地的一场棒球比赛开球,成为台湾第一个为美国棒球职业大联盟开球的县市首长。比这更引人关注的是,他在开球时一直挥舞着台湾的“国旗”……

19日,江聪渊回宜兰作报告分享“成功经验”,称这次经过多次协调、安检,最后才成功带着“国旗”踏上投手丘,“那一刻差点落泪”。

江聪渊称,带“国旗”一度让主办单位为难,协调都未见答案,但在佩吉市长等人力助下,在开球前最一刻,在贵宾室内又有许多美国友人、包括受邀开唱的美国女歌手都相挺说:“市长从那么远的地方来,不能带着‘国旗’,很可惜。”大联盟终于答应。

江聪渊说,自己通过3道安检关卡,站上投手丘投出了球,紧张到脑筋一片空白,见球进了捕手手套,自己感动要哭出来,本来强行忍住,但又看到球队的吉祥物拿着台湾“国旗”挥舞绕场,那一刻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他是挺兴奋、激动的,然而……台湾网友没几个买账的……

网友们在新闻评论下开启花式嘲讽。

有质疑他入场是靠花钱买的……

“有这钱,还不如XXXX”……

搞笑的是,还有台湾网友撕得不亦乐乎。

“这也叫台湾之光?”……

讲真,就去球场开个球,挥了几分钟旗,“噔噔噔”上升到“台湾之光”层面,这还真是……

也有好心网友给出了“善意满满”的提示……

责任编辑:李泠
台湾 美国 网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