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胜选后提四大政策 布局2018剑指2020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21 17:4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5月20日晚21时5分,中国国民党宣布吴墩义当选新的党主席,得票14万4408票、得票率52.24%首轮过半,而争取连任的洪秀柱得票5万3063票、得票率19.20%。今日,吴敦义提出四大政策目标,并强调争取2018地方选举的胜利,从而在2020年赢回执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当选下届国民党主席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表示,自己一定会团结党内,同时推动革新,争取年轻世代认同。在现阶段作好在野党有效监督制衡的角色,争取2018地方选举的胜利,从而在2020年赢回执政。

吴敦义竞选总部发言人江岷钦说,在八月正式交接前,吴敦义团队会全力辅佐现任的洪秀柱主席,作好各项党务工作。

吴敦义说,非常感恩,能够承担下一届主席担子,自己一定会竭智尽忠,全力以赴。第一点就是精诚团结、一心一德。国民党目前面临的局势十分艰巨,团结都不一定能振兴,如果不团结就毫无机会。自己曾在行政机关、民意机关,以及北中南部服务,对此有深刻体会。

吴敦义说,今后一定要推动真诚有效的党务革新,重建年轻人对国民党的信任与支持,更重要的是,让年轻朋友有愿景,可以立志为民众做出贡献。他诚挚盼望,目前国民党处于在野阶段,要能有效监督、有力制衡,对2018选举作出缜密安排,推出优秀人才,争取胜利;进而在2020年的领导人、民意代表选举中,重新赢回执政,替国民党赢回应有尊严,让“中华民国”发光发热。

吴敦义提出四大政策目标,一是重建廉能有效率、勤快亲切的当局与议会;

二是重建繁荣均富经济,让民众收入增加,公库累积财富,才能推动公共建设,以及更合理的年金改革;

三是重建公义和谐社会,促进世代、性别、职业别、劳资的和谐合作;

四是尊重“九二共识”,把确保稳定发展,作为最重要两岸政策,推动更多艺文交流,加强两岸年轻人交流,减少彼此隔阂,巩固永续发展和平关系。

吴敦义肯定包括洪秀柱在内的另外五位候选人,也都有很好的政见与想法,有很多长处,自己要多尊重、多借重,希望他们能够多参与。他希望结合年轻与成熟世代,让国民党成为一个让人尊敬信任欢迎的政党,希望各方随时指教,帮助自己担任主席。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