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空姐携带毒品入关遭质疑:空服员有“特殊通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等

2017-05-22 11:04

据中新网5月22日报道,台湾华航一名空姐昨天自荷兰阿姆斯特丹返台,被从行李中搜出大麻等毒品。该名空姐已经涉嫌毒品罪被移送桃园地检署,目前全案有待验尿报告出炉。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台湾华航一名26岁林姓空姐涉嫌携带毒品入关,经快筛后检验结果为阳性,立即被移送往桃园地检署,但林女严正否认运毒,甚至还喊冤表示自己是“遭人陷害”,由于案情疑点重重,且林姓空姐详细验尿结果尚未出炉,因此检方依照“无罪推定原则”先行将其请回。

据悉,对于毒品来历,第一时间传出林女坦承“自用”,但随后却又翻供,表示自己是被人恶意陷害,“我没有吸毒,也不曾持有、运输毒品!”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检警初步调查,林姓空姐是遭人检举,指她可能夹带毒品,海关获报后进行查验,果然在她的随身行李箱内发现有疑似大麻、K他命等微量毒品,以双面胶黏贴在内。

林女侦讯时喊冤,强调其行李箱与乘客们的行李摆在一起,且没有上锁,加上长途飞行、机舱昏暗,怀疑是“遭人陷害”;她也指出,今年3月时她也被人检举过,但当时并未在行李内发现违禁物。

调查组认为,林女随身行李箱内发现的毒品,夹藏方式确实不同于一般运毒手法,相当粗糙,加上林女尿液採验的结果尚未出炉,先予以无保请回。

此外,调查组也已同步向华航公司调阅该班机的机组人员名单、舱单与通关监视影像等资料,甚至检举林女的对象,检方也会追踪调查,进一步撇清是否如林女所言,是否“遭人陷害”。

事情曝光后,外界纷纷质疑是否因空服员有“特殊通关”,所以较不易被查缉?

对此,台湾前空服员廖玲惠表示,相较于民众必须提早3小时抵达机场,空服员几乎都是在前1小时才现身并快速通关上机,虽然大型行李一样要进X光检查,但随身行李几乎都是抽查而已,有些海关人员不会特别刁难,所以就会有人抱持侥倖心态想试试看,她坦言,“有人飞了10多年都没被查过也很正常,这真的是看机率,像我自己就没有遇过抽查。”

而另一名在复兴航空任职2年多的林姓空服员则表示,其实空服员和一般民众的安检程度是一样的,只是海关人员会“尽量不检查空姐”,仅核对舱单的人数及人名就放行,方便大家做事,但在入关限制上会比一般人更多,过海关的部分只要民众走哪空服员也就走哪,并没有什么“特殊通关”。不过她听到的都是空服员携带水果、肉制品的案例,即使顺利通过了海关,还是有可能会被机场检疫犬抓到,因此大部分空服员还是会自制性地按照规定来。

根据台湾方面的规定,民航机、船舶服务人员每班次每人携带入境之应税行李物品完税价格不得超过新台币5000元,另得免税携带少量准许进口类自用物品及纸烟5小包(每包20支)或烟丝半磅或雪茄20支入境。而一般民众则是酒类1公升(不限瓶数),卷烟200支或雪茄25支或烟丝1磅,应税额则为新台币20000元。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