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交接空窗3个月 洪秀柱:即日起成立交接小组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5-23 13:27

据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援引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主席改选结果出炉,由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获得票数过半当选。不过,根据规定,新任主席到8月20日全代会上就职,空窗期长达三个月。至于是否考虑提早交接?洪秀柱表示,一切照制度、照规定走,还有许多没完成的工作待完成,不能不负责任,“总而言之,八月就是任期到的时候”。

洪秀柱表示,要先把这一步的工作做好,考虑国民党的发展需求及制度规定,即日起由秘书长莫天虎成立交接小组,等吴敦义指定交接对口后,共同协商逐步交接事宜。

对于“立法院”休会期间可能召开3次临时会,有国民党籍“立委”担心届时重大议题攻防立场,洪秀柱强调,许多对口移交工作会先行作业,吴敦义马上要担任主席,相信他对于“立法院”也非常关心,并多做指示。

另据报道称,吴敦义今日(23日)下午则计划前往国民党中央会见洪秀柱,但过程不公开,而当选至今他已拜访过韩国瑜、潘维刚及郝龙斌。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