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辱毛利国王“没用”被“降职” 年薪反涨超500万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5-23 13:52

台湾外事部门官员林恩真去年12月当着新西兰宾客面前说“毛利国王没有用”,被批“丢尽台湾的脸”。据环球网援引台媒23日报道,林恩真被“贬官”到奥地利接任“参事”,年薪反被增加,超过500万台币(约合人民币115万元 观察者网注)。

据《中时电子报》5月23日报道,原本要调任澳大利亚副代表(公使)的亚太司副司长林恩真被“绿委”陈莹指出,去年12月"立法院长"苏嘉全宴请毛利国王幕僚长,林恩真当时说,她在新西兰待6年,从未跟毛利国王接触过,还脱口而出“毛利国王没有用”,怎料在场的国王幕僚长朗基希罗亚听得懂中文。

如今传出亚太司副司长林恩真即将"贬官"转派奥地利接任参事,但因驻奥地利的地域加给每月2300美元,反而比澳大利亚的1450美元还要多,算一算其他津贴总和,林恩真年薪不降反升,超过500万台币,月薪约36万。

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批评道,实在难以想像,在岛内都会闹笑话说毛利国王“无用”的官员,如今却再派到奥地利,“明降暗升”。到底是林后台背景太硬、还是蔡英文执意酬庸?可以得知,这已经是践踏“涉外专业”的红线了。

洪孟楷说,“外交事务”千百种,而细腻及专业是不变的真理。但日前才传出在外宾餐宴上闹笑话的林恩真,如今外派奥地利,不禁要问,难道没有其他更合适的人选吗?在台湾管不住自己嘴巴,到其他国家不会更加肆无忌惮?

洪孟楷还强调,“外交部”在这件事情上,确实应该出面说明,其专业考量为何?而连被绿营“立委”监督都敢如此咨意妄为,其他看不见的角落,又有多少见不得光的事情?实在不敢深想!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