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湾与美国合作制造潜艇碰壁 台方称美国非唯一选项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5-24 07:18

据参考消息5月23日援引台媒报道,台湾国际造船公司(简称:台船)5月22日说,潜艇自造与美方合作虽无进展,但美方并非唯一选项,仍有许多替代方案,哪一家厂商可配合就跟谁合作,不致影响造舰进度。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外传美国雷神公司要与台船就潜艇制造合作,不过台船证实与美方合作进度搁置,并无进展,但不愿指出是哪家厂商。

台船表示,去年底在潜艇本土造得标后,就积极依进度展开造艇相关计划,包括与美方洽谈的合作案。但去年底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卸任前,与美合作计划搁置。美方说,一切军购及技术合作计划要等特朗普上任。不料,特朗普上任后再将此案搁置,迄今仍未有进展。

台船说,潜艇自造涉外合作对象有许多替代方案,没有谁优先的问题,只要谁可以配合,条件也可以,就跟谁合作。造艇计划目前仍持续进行,不受影响,也不致影响整体造舰进度。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