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吐露真相:担忧民进党不选举时就不知道做什么

来源:中国台湾网等

2017-05-24 22:02

民进党日前组成龙舟队参加今年台北国际龙舟锦标赛,据中国台湾网24日援引“中时电子报”报道,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24日)鼓励龙舟队时,在致词中表示,“民进党不选举的时候,我就担心他们不知道要做什么。”

据报道,此言一出,现场一阵尴尬。中国台湾网称,似乎也道出了民进党只为选举、只为掌权的“政治真相”。

据报道,蔡英文致词中说,听说这一次锦标赛里面,第一名奖金是40万元(新台币,下同),同仁都非常期待这笔奖金。“我刚替他们做了一个决定,如果这40万真的被他们拿到,我们一定捐给慈善机关。”

蔡英文(资料图 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接着,蔡英文指出,今年的端午节很特别,党部同仁不分性别精锐尽出,组成了民进党的龙舟队挑战这一次台北国际龙舟锦标赛,为了赢得好成绩,有一段时间都很辛苦,一有时间就去练习,比选举的时候还要认真,这对主席来讲,是一个蛮欣慰的事情,“民进党不选举的时候,我就担心他们不知道要做什么,看到他们这么认真,我真的很欣慰。”

这句话,虽是无心,但凭现场的尴尬气氛,个中缘由也能窥出一二。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4日发表文章指出,包括民进党党部所作的民调在内,台湾所有民调对于蔡英文执政一年来的表现,“不满意”都超过“满意”。

对此,蔡英文则说,“我不是为民调做事,是为台湾做事。” 5月20日作为蔡英文执政周年的“大日子”,她没有选择面对民众发表讲话,难道也是选择印证了前述“为台湾做事”——“埋头”做事?

面对蔡英文的民调,新党主席郁慕明近日表示,刚上台一周年,都还是在“观察期”,民众仍有新鲜感。陈水扁一周年,民调尚且还有45%;马英九一周年,民调达到52%,正好就是今天蔡英文的“不满意度”。所以,像蔡英文这样才第一年就雪崩的,20年来还是第一人!

台湾《中央日报》24日文章质问,民调所选择的对象都是台湾人,不是住在台湾以外的人;“台湾人”正是“台湾”最具体、最实在的内涵,台湾人不满意,蔡英文是在为哪个“台湾”做事?

文章指出,蔡英文上任时说,民进党当局是为人民解决问题。但是目前的台湾民调反映,人民不但不觉得蔡当局解决了他们的问题,还制造了许多新的问题,如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前瞻计划,已搞得怨声四起,甚至民不聊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蔡英文 民进党 台湾选举 端午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