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女子帮网友收包裹 被诈骗135万港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5-25 16:14

据中新网5月25日援引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香港女子疑似误堕网上骗局,被骗135万港元。

该女子声称在网上结识一名自称是海员的英国籍男子,对方称船只遭海盗掠劫,遂委托保安公司将个人行装运到香港,该女子同意协助接收,但其后保安公司以不同借口要求该女子付款,如海关怀疑货物是贼赃等,又扬言报案。女子依言陆续向三家公司户口存入共约135万港元,才知堕进骗局。该女子日前入禀香港高院,向该三家公司索偿。

原告香港女子名Belinda、何志颖(译音),被告依次是马来西亚公司Secure Dip-Sea Security Company,两家香港公司为深圳市丰鼎盛实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信浩腾科技有限公司。

入禀状指,三被告串谋以虚假陈述向她欺诈,令她分别向三间公司的户口存入共135万港元,现要求交回金钱及赔偿其损失。

入禀状透露,事主去年8月在网上认识自称英国水手的男子Anthony Richard,双方一直以电邮沟通,对方称因船只遭海盗劫掠,于是委托首被告保安公司将个人行装运来香港,事主同意协助接收包裹,并按指示提供个人身份资料及2,250美元(约1.5万港元)运费。但其后即陆续收到该公司电邮,以不同借口索钱。

去年9月16日,该保安公司声称,马来西亚海关怀疑该包裹藏有黑钱、怀疑涉及恐怖活动,向事主索取7,000余美元(约5.4万港元),用以向英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申请证书,以向马国海关申请放行。其后该公司又称,马国税局指包裹内有大笔英镑现金,要补交税款2.5万英镑(约25万港元)才准放行。

及后保安公司再称马国内政部指控她资助恐怖活动,先后再索取2万余美元(约15万港元)及4万余美元(约31万港元)以证其清白及销案。

同年11月,保安公司又要对方再支付8万余美元(约62万港元)。其后事主才怀疑受骗,事主追查发现该所谓包裹并无运货记录,该保安公司的马国地址是假的,另外两家公司则只是收钱前不久才成立的空壳公司。事主最终报警求助。事主由始至终已共支付逾135万港元。她现入禀要求上述三间公司归还款项及赔偿。

责任编辑:唐艳飞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