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壮士”痛批蔡英文:经济、两岸、“外交”都做不好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5-31 19:03

据中国台湾网5月31日报道,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一年,“一例一休”、年金改革政策都引起社会强烈反弹,反年改人士日前组“八百壮士”赴“立法院”外扎营抗议,却未获台当局正面回应。对此,“八百壮士捍卫权益”Facebook粉丝专页于30日指出,蔡当局在经济、“外交”、两岸关系都没做好,质疑“台湾人民的未来在哪里?”

由于蔡英文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民进党执政后,台湾参与国际事务更加困难,对此,蔡英文透过媒体专访,要大陆正确解读台湾去年选举的意义;“八百壮士”则指出,“我们也请蔡英文正确解读民调不满意度过半的民意。”

“八百壮士”透过Facebook表示,一年来经济持续衰退、街头抗争不断、尊严渐次流失,在“外交”与国际空间上,陆续面临“断交”、“撤馆”,尝尽闭门羹;在两岸关系上,制度化协商机制与联系管道中断,直接影响两岸交流、民生经济;在“内政”上,只看到以违法手段清算国民党;以对付敌人的行径推动年金改革,用铁丝网阻绝军公教警;独裁鸭霸(指蛮不讲理),“一例一休”知错不改。

“八百壮士”提醒蔡当局,文青话术不能治理台湾,做些实事让人民有感比较重要。这一年来,两岸互信瓦解,对撞升温;官方时见隔空交火,敌对情绪日益显现,两岸关系从冷和走向冷对抗,风险还会不断升高,蔡当局依然束手无策。

台湾人民的未来在哪里?“八百壮士”指出,权衡两岸实力对比、区域情势转变,国际政治现实,“难道人民只能呼喊天佑台湾吗?”

(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