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回应有大学生不认同中国人身份:拿外国护照,别人也当你中国人

来源:中新网等

2017-06-08 09:07

据中新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7日举办“一带一路”经验分享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致辞表示,“一带一路”可以为香港社会、新一代香港人以至各个行业提供新的前景。此前一天,梁振英出席行政会议前,回应有大学生不认同中国人身份问题,指出香港有言论自由,可以合法表达政见。但强调香港是中国一部分,每一个香港人都应积极地为国家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梁振英:“一带一路”为香港新一代提供前景

7日,4位分别来自建筑、建造、资讯科技及法律界的青年企业家和专业人士现身说法,向现场近500名青年商家、专业人士和大学生讲述他们在“一带一路”国家发展事业的经历。

据介绍,上述分享会由香港特区政府“一带一路”办公室、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展局、教育局和民政事务局联合举办,旨在透过讲者分享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及相关项目的成绩和心得,让香港青年人透过真实个案,更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他们未来发展的参考。

“我们说‘一带一路’为大家提供新的prospect(前景),这不是一个抽象的目标,而是我们已经有很现实的事业基础。”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于分享会上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作为一个在国际社会上得到积极认同和支持的国际合作倡议,可以为香港社会、新一代香港人以至各个行业提供新的前景。

梁振英参加“一带一路”经验分享会(图片来自大公网)

他幷提到,香港是国家600多个城市当中最国际化的城市,香港不但有“一国之利”和“两制之便”,也有两文三语的优势,所以在国家推动国际社会响应“一带一路”的过程中,香港拥有优势。

梁振英:每一个香港人都应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据香港大公报、紫荆网等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6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回应有大学生不认同中国人身份问题,指出香港有言论自由,不同政见者只要表达方式合法,都可自由表达政见。但强调香港是中国一部分,无论个人想法如何,国际社会都会将他们视为中国人。

梁振英指出,“我相信只要他们能够深思一下,知道香港是中国一部分,香港绝大多数市民,包括大学同学都是中国人民一分子,无论他们怎样想,国际社会都会看待他是中国人。”

梁振英举例:“即使有一些香港朋友拿着外国护照去到外国,事实上,外国的朋友不看你的护照,看你的姓名,看你的文化背景,看你的出身,都当你是中国人。”

梁振英接受采访(图片来自香港经济日报)

梁振英强调,国家发展这个问题上,每一个香港人,每一个中国人民的一分子,都应积极地为国家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积极的力量。

被问到港珠澳大桥出现混凝土测试事件,梁振英说:“至今做了大批现场打枪测试,所有测试结果说明混凝土没问题,这是重要的,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大桥结构安全问题,这是目前首要工作。”

此外,英国近日接二连三发生恐袭事件,其中最近发生的伦敦桥恐袭,造成严重伤亡,梁振英也提醒市民要珍惜香港是一个安全城市,又指出不能对恐袭发生的可能性完全掉以轻心,强调警方及其他政府部门会继续维护香港治安安全,但需要全社会配合,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马雪
香港 特首 梁振英 港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