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悄赴太阳花头目林飞帆婚宴 曾在台湾被喊打“港独滚开”

来源:中国台湾网等

2017-06-11 20:04

据中国台湾网6月11日报道,“太阳花学运”头目林飞帆11日将在彰化举行婚礼。非法“占中”核心搞手、“港独”分子黄之锋当日上午赴台,他被问到此行是否参加林飞帆的婚礼,仅点头,并快速急行通关,没有接受任何采访。1月时,黄之锋赴台遭到岛内示威者围追堵截,他们手持“港独滚回去”“台独是绝路”等横幅情绪激动喊打,黄之锋落荒而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黄之锋一个人上午10时5分搭乘华航CI922班机抵台,他在下飞机后刻意闪躲媒体,并且频频低头打手机。对于问到是否参加林飞帆的婚礼时,仅点头致意,并快速急行通关,没有接受任何采访。

黄之锋在机场(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由于“港独”分子黄之锋可能会参加林飞帆的婚礼,报道称,有政治团体前来抗议疑是为了黄之锋等人而来,彰化警方也不敢大意,将派出40名警察负责周边维安。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今年1月8日香港反对派议员罗冠聪、朱凯迪及姚松炎以及“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到台湾出席“台港新生代议员”论坛,一下飞机即在桃园机场遭到岛内统派围追堵截。

当日,几百名“中华爱国同心会”示威者凌晨手持“港独滚回去”“台独是绝路”等横幅,在台湾桃园机场等候黄之锋等人。当地航空警察局在现场安排过百警力戒备,但仍有部分示威者情绪激动喊打,且欲跑近黄之锋,黄之锋等人落荒而逃。7日中午,4人前往台北松江国际会议中心参加论坛,场外继续有示威活动,示威者除了展示标语,还高喊“港独滚回去”等口号。

1月8日,黄之锋抵台后在机场遭遇抗议,黄之锋还自拍留念(图片来源:黄之锋脸书账号)

事后组织者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我们最恨的是外地人来台湾鼓吹‘台独’,他们以为到台湾来会受到欢迎,结果遭到我们的围堵,他们会慢慢了解来台湾串联搞‘台独’是行不通的。他如果敢来,来一次,我们打一次”。

为避免前次香港“港独”激进分子在桃园机场引发的民愤事件重演,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称,彰化当地警方才会在警政高层要求下,主动部署大批警力维安。

林飞帆的婚礼今天(11日)傍晚将在彰化颜氏牧场举行,彰化警方不敢大意,昨天两度前往颜氏牧场周边进行沙盘推演,同时过滤相关情资,维持周边交通以及秩序。彰化警分局指出,原本说要路过的彰化县反年金改革联盟已经决定取消活动,不过仍有某政党团体50多人到场抗议,考量到抗议人数以及彰139线假日车多,决定把维安的员警人数从12人增加到40人。

对此,台网友则讽刺:“林飞帆,你算哪颗葱?‘太阳花’的罪行,搞乱天下,把警察踩在脚底下,而今,却要麻烦警察来为你开路,真是不要脸!”、“最不尊重警察的,最需要警察保护,心虚吗?结个婚怕什么?家里有钱,不会请保镖吗。”

1月,台湾民众抗议黄之锋等港独分子

黄之锋曾为非法“占中”发起人之一,他与岑敖晖一同被视为香港反对派的“急先锋”。2014年11月26日,黄之锋与岑敖晖在非法“占中”清场中被捕。2014年11月27日晚,刚刚获得保释的黄之锋在金钟登台讲话,煽动非法“占中”者继续留守。 2015年7月6日黄之锋获警方致电,表示将会就涉嫌阻碍警方执行职务向他们作出拘捕。2016年7月21日,黄之锋、罗冠聪及前“学联”秘书长周永康3人,因涉非法“占中”前夕煽动及率众冲进政府总部广场,分获“参与非法集会”和“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会”等罪。

责任编辑:曹泽熙
台湾 台湾年轻人 台独 港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