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错剧本?绿营喊“亲中爱台” 蓝营竟开喊“台独”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6-13 08:46

“一中”和“台独”,向来是国民党和民进党间最大的不同。不过近期,这两党貌似拿错了剧本。

6日,民进党台南市长、“台独”急先锋赖清德声称自己“亲中爱台”,被国民党讽刺这是“年度最大笑话”。然而据海外网援引台媒报道,在12日的台南议会上,有一位国民党议员却跳出来喊话说,自己主张“台独”,只是“国民党不敢讲”。

国民党台南市议员蔡育辉(右)12日在议会质询台南市长赖清德(左),称自己也主张“台独”(图片来自:中时电子报)

此前,台南市在赖清德在质询时表示,他不“反中”,他是“亲中又爱台湾”。这一言论引发了岛内的广泛讨论。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报道,12日,在台南市议会上,针对赖清德的“亲中爱台说”,国民党台南议员蔡育辉提出质询。他拿出“亲中爱台”和“台独”两块看板,询问赖清德对于“台独党纲”的看法。

但是在质询时,蔡育辉却声称,他不受政党约束,有自己的理念和主张,而他主张“台湾独立”。

蔡育辉还说,他所主张的“台独”与“民进党少数人为了个人利益”而主张“台独”不同,国民党的“台独”是希望有自己各方面的自由方式,和民进党会引发战争的“台独”不同。

蔡育辉的这番话遭到赖清德的吐槽,“你说的和民进党没什么不一样啊。”

蔡育辉答说,“没错,所以是国民党不敢讲。”此外,蔡育辉还调侃赖清德将国民党“亲中”的神主牌给抢走了,赖清德则回应称,“我们‘台独’的神主牌也被你抢走了。”

不过,就是否冻结“台独党纲”一事,蔡育辉却表示,希望赖清德能够进一步支持冻结,暂时不要提“台独”,大家一起拼经济,为台湾民众的生活着想。对此,赖清德回应说,“冻结‘台独党纲’对两岸交流没有帮助”。如今台湾各政党,需要彼此抛弃成见,搁置“统独争议”,共同合作来发展台湾。

而在11日,民进党重量人物“立法院”总召柯建铭在专访时也对此作出表态。他表示,“台独党纲”已是两岸交流最大障碍,修改党纲是务实可行的做法。

他还说,民进党应该努力寻求两岸和解和平,维持动态平衡。然而只过了一日,在12日,柯建铭可能觉得压力太大,就又改口称,自己从来没有讲过要重提冻结“台独党纲”的事情。

赖清德强调台湾各政党、两岸之间要搁置统独争议、求同存异

12日,台媒《旺报》发表评论,称两岸交流近30年来,台湾从大陆赚取了近4万亿新台币的顺差,没有大陆经济崛起,台湾经济财政问题势必更加严峻。而未来大陆和台湾的实力差距还会继续扩大,台湾所有政党终将面对新的政治形势,“重新定义自己和大陆,将是民进党领导层迫切需要面对的课题”。

中央日报网络报也报道称,以为民众乐于长期“逢中必反”,以及忍受由此所形成的台海局势紧张,绝对是错误判断,赖清德提出的“亲中爱台”新说即有寻求脱困之意。但赖清德不会因他表明“亲近中国”,就成为大陆愿意与之交往的对象,他太过轻忽大陆对“反独”“遏独”的坚定性。

此前,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曾表示,当前的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我们愿意与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继续保持沟通,加强交流对话,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持续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和亲情,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安峰山强调, “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是认同两岸同属一中,其重要性就在于它清晰地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表明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从而成为两会协商、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政治基础。

joey解读
无论是独台,还是台独,其实满篇写的就是两个字:骗钱!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台湾 民进党 国民党 台独 台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