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宣布与中国大陆建交与台湾“断交” 岛内网民集体崩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13 13:42

【文/观察者网 徐喆】台湾地区所谓的“邦交国”又少了一个!岛内网民的玻璃心这次是彻底炸了。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今天(13日)消息,巴拿马时间6月12日晚8时,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Juan Carlos Varela Rodriguez),在国家电视台全国新闻联播节目上,正式向全世界宣布:巴拿马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

巴拿马总统宣布与中国建交电视视频截图

分析称,一旦确认与台湾“断交”,可能将成为近年来最大的“断交”冲击。

巴拿马握有国际贸易和运输航线上最重要的运河,更是“中华民国”在中美洲多年的重要盟邦,一旦失去,恐将真的面临骨牌效应。

巴拿马星报截图

在“断交”的消息尚未正式公布之前,就有几个“听到风声”的台湾网民在PTT论坛上开帖议论此事。

很快的,帖子引来激烈讨论。

一开始,还有好多吃瓜群众表示质疑真假。

但当新闻公布后,岛内网民集体崩溃,再也坐不住了。

原本以为总算有开窍了的岛内网民了,殊不知,这部分人之所以表达支持,只是因认为断交可以给台湾当局“省钱”……


明眼人还是有的。一些略懂地缘政治的网民懂得巴拿马这个前“邦交国”的重要性,认为台湾当局完了。

顺便,还酸了一把蔡英文当局的各种政治动作。

井底的空间有多大,岛内无知网民的脑洞就有多大。

评论区里,“断交就能建国”、“断完就能独立”的说法也是不绝于耳,这个逻辑跟之前王世坚的言论如出一辙。

台北市议员王世坚曾在台湾政论节目中提出,台湾如果一个“邦交国”都没有了, 台湾就“独立”了。

截图来自微博网友@祖国是大陆

这一波偷换概念的鬼扯,国际法专家也不敢这么说。

台湾人当务之急,还是应该去找一下陈金城,毕竟他跟巴拿马总统还算有点交情的。

或者,用爱建交。

借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早前指出的观点重申一下:一个中国原则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和13亿多中国人民的感情,也是中国同世界各国保持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前提和政治基础。当前,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最后提一句,今天晚上的台湾政论节目一定很精彩,好期待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巴拿马 台湾 建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