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90辆游览车开往蔡英文办公大楼等地抗议:既然当局不理,我们不要命了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6-14 11:47

最新消息:14日游览车驾驶员的抗议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当天上午约有20多辆游览车聚集台湾政府交通部门四周,接下来陆续会有中南部游览车北上声援。

据海外网6月13日援引台媒报道,台湾游览业者因不满台政府交通部门的错误政策,控诉台政府让游览车业面临雪崩式的瓦解、根本活不下去。当天,90辆游览车开往蔡办大楼表达抗议与不满,造成交通瘫痪,并放话如若台当局不采取行动,将提早“封城”造成整个台北市的瘫痪。台警方派出大批警力疏导,并以大型拖吊车拖离故障车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因不满台当局交通部门的做法,新北市驾驶员职业工会理事长李式嘉发起“一人一车”开上交通部门,进行“埋锅造饭无限期抗争”,控诉交通部门不断用错误的政策,让游览车业面临雪崩式的瓦解,根本活不下去。

他还提出要让客运退出游览车界、减免牌照税和燃料税、以市价回收老旧车辆、驾驶员培训费用由台当局支付,并要求交通部门负责人和“公路总局长”下台,否则就要“封城”,瘫痪台北市交通。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当天上午共有百辆游览车包围交通部门,不断按喇叭以示抗议。由于台交通部门负责人贺陈旦当天一早就前往云林及嘉义,未能出面作出回应。不过在考察时,他表示,政府单位在出差考察时,到大众运输不便利的地方多会使用游览车;像今天考察时搭游览车,就是身体力行照顾游览车业者的表现。

下午,李式嘉表示,既然台湾当局不理会理性的陈情抗议,“我们也不要命了”。据悉,有10辆游览车继续包围交通部门,其余90辆前往台北车站、蔡英文办公楼等重要路口造成交通阻塞。

据台媒报道,游览车纷纷转往台北火车站外围的忠孝西路、市民大道、中山北路绕行,速度相当慢,有的游览车甚至熄火,以故障为由停在路上,造成忠孝东、西路、中山南、北路交通大堵塞。

李式嘉还放话,贺陈旦如果不出面,14日会有更多中南部游览车上来,瘫痪台北市,他也会待到“倒下为止”。

他强调,上月底就已经跟交通部门表明要前来抗议,但相关人员仍故意安排贺陈旦出访行程,当天又没有官员出面面对,游览车业已经没有生存空间,一家家倒闭,若政府继续不予理会,最后或许会出人命。

蔡英文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让两岸关系跌入冰点。大陆赴台游客日益减少,对台湾的旅游业造成了严重影响。

据台湾陆委会提供的“移民署”内部统计资料,2016年约有351万人次大陆游客来台,较2015年的418万人次锐减67万多人次。加上今年一二月,大陆游客再减31万人次,降幅已达98万人次。大陆游客今年1月至3月21日赴台旅游总人数较去年同期下降50%,其中团客较去年同期下降61.8%;个人游人数较去年下降35%。

台湾士林夜市(资料图)

台“移民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大陆游客个人游入境人数为7万多人次,较去年同期的15万人次减少8万人次,跌幅高达55.26%。台交通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也显示,今年1至2月来台游客都是负增长。

台交通部门的数字显示,今年2月赴台大陆游客(含个人游、团客)为20万多人次,较去年同期的40万多人次减少20万人次,跌幅50.09%。

“春节原本是陆客来台的大月,但今年2月比过去更惨。”台湾南部一家星级旅馆总经理表示,大陆个人游客原本占他旅馆住房率的15%,如今只剩下5%,跌了三分之二。他说,大陆游客不来,对一般旅馆和民宿的影响最大,就以垦丁来说,“民宿和租车业者死得更惨”。

台湾林姓旅游业者说,依据“交通部观光局”对2015年入境旅客的消费调查(2016年调查尚未出炉),一名大陆游客在台每天平均消费为221.58美元,若以减少100万人次,每人来台平均8天估算,从蔡英文上台后,台湾已有超过500亿元外汇收入蒸发。

据中新网2月8日报道,有媒体报道称台当局有意识放宽大陆游客个人游限制,对此,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造成赴台旅游人数下降的原因,各界都看得十分清楚。解铃还需要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其他的做法,只是南辕北辙,缘木求鱼。

有记者问:根据台湾媒体报道,去年下半年以来,大陆游客赴台人数锐减,屡次创下新低,业者苦不堪言。有消息称,台湾的交通部门有意识放宽大陆个人游限制,包括每日五千人增加到六千人,以及停留人数从15天增加到130天,并降低财力证明等等,请问发言人对此是怎么看的?

安峰山指出,从一年来的统计数据来看,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人数确实是在下降。而造成赴台旅游人数下降的原因,我想各界都看得十分清楚。解铃还需要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其他的做法,只是南辕北辙,缘木求鱼。

责任编辑:王佳璐
台湾 旅游 旅游业 九二共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