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者:历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对大陆的了解,还不如飞两岸航线的空中小姐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14 12:20

【文/观察者网 徐喆】“不管台湾人承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可笑的是,这个离中国大陆只有一百多海里的小岛,可能是全世界离中国大陆最近,却又最不了解中国大陆的一群人。”台湾著名作家王丰昨日(6月13日)在脸书发文,这样感叹道。

蔡英文当局上任一年有余,却仍坚持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急冻,严重冲击台湾“外交”与经贸发展。这让台湾著名作家王丰看了很揪心。

昨晚,王丰在脸书发布长文,痛批蔡英文当局,以及历任台湾地区领导人。

他讽刺地指出,台湾地区几任领导人对大陆的了解,“还不如飞两岸航线的空中小姐,这些外行领导人凭什么决断两岸政策?笑话!”

据王丰自述,他研究所念的是台湾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我们自诩是研究大陆问题的‘专家’,其实不无夜郎自大之嫌。坦白说,不是我客气,确实如此,连我也不太了解大陆的全般问题,我们依旧有很多外行的地方,不为别的,大陆太大了,太复杂了。”

反观这些“自视甚高的‘领袖’”:“对大陆的了解基本上是一张白纸”。

王丰继续说,“台湾地区领导人最不可思议的地方,是明明自己没去过大陆,却还那么自以为是,那么夜郎自大。”

“陈水扁、蔡英文惟一去过的一次大陆是1998年,那时陆家嘴还是一片草莱,大陆还是全球第九大经济体。而今,大陆已是世界最大经济体、亚洲第一强国。蔡英文还以脑子里二十年前的旧思维、旧印象看待大陆、思考两岸问题。”

王丰提出质疑,“你还会奢望她会有什么了不起的开创性政策端出来吗?”

文末,王丰还直言,台湾的可悲,是领导人都是一些无知无识自我矜持自恋甚深的人,“更烦的是,这些家伙一旦当选,就得天天在媒体上看他们的笨样子至少看四年,甚至八年,我们却拿这些笨蛋一点办法都没有。”

王丰最后总结:民主已经被台湾政客玩烂掉了。

王丰之所以会在这个时间点发表此番言论,针对的应该就是昨日巴拿马与台湾“断交”一事。

昨日(6月13日)上午,巴拿马总统正式宣布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与台湾“断交”

对此,王丰也同样在脸书上发文提出自己的看法。

王丰表示,“异想‘台湾国’,人家就给你梦碎山河在。‘台独’梦碎山河在,台湾这篇山河依旧是我中华民族的!”

王丰更预言,“未来台湾将呈江河日下之势。”

熟悉王丰的人应该都知道,他那番最著名的,称“日本是哈巴狗”的言论。

谈及对中日钓鱼岛主权争端的看法,王丰早前在《走进台湾》节目中曾提出,“日本是美国的一条狗,它的角色,要么就是吠叫,要么就是咬人,可是它又不敢真正的去咬……反正日本就是一个矮矮的,养个矮矮的哈巴狗……”

在某些人看来,王丰的言论或许太过于激进,但无论如何,其迫切期盼两岸统一的心是和我们一样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