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断交”后续效应 美专家称尼加拉瓜可能跟进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6-14 15:06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 台媒称,巴拿马宣布与中国大陆建交,并与台湾“断交”,是否触发骨牌效应引发外界关注。有专家点名尼加拉瓜可能就是下一个跟进的国家。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6月14日报道称,巴拿马“断交”后,台湾“邦交国”减为20个。

台湾“中央社”网站引述法新社报道称,美国智库美洲国家对话组织中国与拉丁美洲国家计划负责人玛格丽特·迈尔斯表示:“拉丁美洲仍是台湾的据点。”

“但‘邦交国’数量逐渐减少,似乎许多国家逐渐得出结论,认为为了吸引投资并增进贸易关系,与大陆关系紧密或许符合他们的最佳利益。”

那么哪个可能是下一个换边站的国家?迈尔斯说,尼加拉瓜很可能跟进。

这个国家提出拉丁美洲最具雄心的计划:建设一条运河与巴拿马运河互别苗头。

迈尔斯表示,整体而言“尼加拉瓜一直非常欢迎大陆资本”,“若尼加拉瓜成为下一个换边站的国家,我也不觉得意外”。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