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阳明山蒋介石铜像再遭破坏 两人被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15 09:48

据中新网6月15日援引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阳明山蒋介石铜像日前遭“独派”人员斩首,才刚接回去,昨晚又遭人破坏,两名男子持高温焊枪,正在破坏蒋介石头像的后颈部,遭北投警分局公园所巡逻警察发现,随即将两人逮捕,并且依毁损公物罪嫌法办。

警方表示,涉嫌毁损公物的男子分别是66岁的郭姓男子、22岁的林姓,两人伸缩楼梯跨在蒋介石铜像的背部,攀爬上比人还高的脖子部位,喷出高温氢氧焰,企图以火焰切割铜像头部,警方获报后,立即将两人逮捕,并在现场发现两只钢瓶、阶梯、手套,两人均坦承犯行。

前台北市议员李承龙因破坏八田与一的铜像,统派与“独派”两边互相攻击象征性的铜像,李还庆祝蒋介石铜像的头部接回去,未料昨晚即遭“独派”人员再次破坏。

【阅读延伸】

据台湾《联合报》4月9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蒋介石铜像8日晚再度被斩首,一个自称“台湾建国工程队”的人将台当局“法务部矫正署”新店戒治所前的蒋介石铜像斩首,并拿着砍下的蒋公铜像人头手比中指拍照。“台湾建国工程队”脸谱网(Facebook)专页更称,“死的是228元凶蒋介石,活的则是台北市长柯文哲”。

据悉,台湾辅仁大学校园内的蒋介石铜像,每逢“二二八”前夕就屡成抗争焦点,今年“二二八”凌晨还曾被十余名学生及校外人士“突袭”,铜像左足被砂轮机切锯受损。

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日消息,校方4月29日卸除铜像,交由厂商执行修复作业,并规划修复后送往桃园市两蒋文化园区,不会再送回校园内。

责任编辑:唐艳飞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