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地铁车站晚8点几乎没人 知名主播被吓到:闹鬼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16 16:30

【观察者网综合】台湾知名主播岑永康日前在Facebook贴出高雄美丽岛地铁站仅有零星几名旅客的照片,当时才19点56分,他表示自己被吓到了:“闹鬼吗?””著名作家王丰讽刺,中南部捷运变成“叫客野鸡车”,蔡当局的“前瞻计划”如乐高玩具,“别人有,我也一定要有”。

图片来源:岑永康Facebook

岑永康14日晚在Facebook贴出3张高雄地铁美丽岛站的照片,并写道:“我~吓~到~了!19:56 周间都这样? 怎么营运啊~有段路只有我一人,越走越毛。净空拍片?闹鬼吗?”

图片来源:岑永康Facebook

稍晚他又在留言回复写道:“到了目的地,依旧空空如也,然后现在各县市要盖捷运(地铁)轻轨……”暗指蔡英文当局强力推动“前瞻计划”,各县市都在争抢预算,不是盖轻轨就是盖地铁。

有台湾网友表示赞同:“没错,我之前去高雄三天,每次走在捷运站里我都心里发毛……”、“曾经搭晚上七点的坐到最后一站,整个车厢只剩我一人,很像在拍鬼片。”

也有人看到照片难以置信说“这感觉像是收班时间”;还有人开玩笑说“有很多人啊,只是都没有脚的”……

有人分析说,“这就是高雄和台北最大的不同,高雄捷运真的是假日才会有人”、“放心好了,除了上下班(课)时间外,这是很平常的状况!”、“天气热谁爱走路,机车才是高雄人的最爱”、“很正常啊,谁会真的坐捷运上下班?”

15日,高雄捷运公司回应称,14日晚间高雄有雨,晚上8点前往西子湾的游客较少实属正常,且该站高锋时段为晚间5时至7时,岑永康拍摄时间已过高峰时间。高雄地铁每6分钟一班,拍照时间刚好上一班已走,红线换乘旅客亦尚未抵达。高雄捷运公司呼吁大家不要“一张照片说故事”。

但台湾网友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不少网友讽刺说:“这就叫做前瞻,懂吗?”、“就是因为高捷使用率不高,所以才要盖轻轨啊”、“轻轨非假日,车厢也是常常空无一人喔!”、“那轻轨岂不是成为装饰品?”、“欢迎来到鬼城高雄”、“政府不事先民调,一厢情愿地建,难怪建好,没人搭乘。”

图片来源:岑永康Facebook

对此,岛内著名作家王丰在Facebook上讽刺,中南部捷运变成“叫客野鸡车”。他解释,“40后”至“70后”年级的台湾人应该都听过“叫客野鸡车”这玩意儿。当年,比较偏远的地方,计程车客人不多,司机都要叫客拉客,拉够了一车四个客人才开车,否则不敷成本不划算。

王丰表示,台湾搞“前瞻计划”轨道工程,好比孩子争抢要爸妈买乐高玩具。由于台北的小哲买了一整套新的乐高,高雄的小菊看了吵着要爸妈买一套,台中的小龙说啊,小哲买了,那我也要,不给我就是不爱我,台南的小德说,那我这台南孩子也要有,不然我明天不上学,花莲的小萁吵着跟爸妈要乐高,他的爸妈比较抠,骂说,小孩子不好好写功课,玩什么乐高,不要跟台北的小哲学坏了……

责任编辑:高雪滢
台湾 地铁 轻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