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亲笔信怒批蔡英文:比马英九还不如 逼我死谏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6-17 08:40

据中国台湾网援引台《中时电子报》报道,台中监狱15日发函给现保外就医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指未来陈水扁离开位在高雄美术馆旁的15楼住所,均需提前申请。15日,陈水扁回函亲笔信曝光,质疑要把他24小时监禁在家,是逼他走向死谏一途,更怒批蔡当局比马当局还不如。

台媒报道,陈水扁在该信中还说,马当局同意他保外医治,蔡当局却从“二不”、“三不”到“五不”,如今又要他离开住家都要申请许可。

对陈水扁质疑台中监狱是要软禁他?台中监狱表示,日常生活必须的活动如:公园散步等,并不需逐项告知,但只要是外出参与活动,一律要申请。而参加活动的原则是“家人活动从宽、其他活动从严”。

先前有岛内媒体爆料,上一次台中监狱已对陈水扁发出警告,若陈水扁参加活动不报备,要将其抓回牢里。不料陈水扁收到后暴怒,气得将公文握在手中揉捏成团,并大骂一声“干”。

陈水扁行径在岛内引起广泛争议和批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痛批,台湾到底还算不算是个法治社会?这次批准“为扁而唱”,那“为扁而选”敢不准吗?陈水扁可以自由“趴趴走”,准备听音乐会,却说去医院检查是“窒碍难行”,不理法令、吃定“法务部”不敢依法处理,更看贬蔡英文不敢对他怎么样。

陈水扁在外佣陪同下,在高雄住所附近的美术公园散步(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据此前媒体报道,陈水扁卸任后因贪污罪入狱。2015年1月,他因“失智、巴金森氏症、尿失禁等问题,获准以200万元(新台币)保外就医,其所涉尚未定谳的公务机要费案、洗钱案、侵占机密公文案等5大案全停审。

但之后他却不顾相关限令,频繁外出活动、发表讲话,让外界质疑他健康状况已好转。为此,暂停审理的五大案法官声言要重新启动庭审。

目前法院已发出传票,将于7月7日传唤陈水扁到庭,以确认是否重审相关停审案件。

责任编辑:张晨静
陈水扁 马英九 蔡英文 台湾 亲笔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