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高官:香港没有独立政治 回归后自然跟随内地

来源:海外网

2017-06-17 08:49

据海外网16日报道,香港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16日在出席“刘兆佳‘一国两制’研究学术研讨会”时表示,香港要牢记初衷,自觉捍卫“一国”,务实维护“两制”,港人要抵制“港独”。

王振民出席研讨会,冀港人自觉维护“一国两制”图片来自大公网

据香港文汇网消息,王振民引述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的言论,指出港人对“港独”反感说明港人对极端主义有红线,香港要避免成为颠覆和渗透的基地。他希望香港回归20年,“一国两制”事业可再启蒙,再出发,港人要自觉捍卫“一国”,务实维护“两制”,令“一国两制”进入良性循环,《基本法》得到全面贯彻实施。

王振民表示,香港从来没有独立政治。香港政治回归前由英国决定,回归后自然要跟随内地,由中央决定,中国和英国均属单一制国家,所有政治都在中央。王振民指出,香港有一小部分人仍未接受香港已永久回归祖国的现实,产生一种不可能实现的幻觉,认为香港可以发展一套与中国不同的政治。

王振民说,“‘一国两制’是先有‘一国’”,香港应跟随内地的脚步,参与到“一带一路”,大湾区等发展规划中,否则会被边缘化,失去很多机会。

出席“刘兆佳‘一国两制’研究学术研讨会”的部分人士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本月12日,鼓吹“台独”的台湾政党“时代力量”和民进党,在台湾立法机构成立干涉香港内部事务的组织“台港连线”,“港独”议员朱凯迪、罗冠聪、陈志全,以及香港“众志”黄之锋、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齐齐出席。参会的“港独”分子更妄称,香港问题很需要国际关注与支持,“台湾一直都是我们的盟友”、“一国两制”已变成“一国1.5制”,感谢台“立委”在七一前成立这个组织云云。

“台港连线”资料图 图片来自大公网

对此,香港社会各界狠批,呼吁特区政府必须依法加强反“港独”,不能任由其与“台独”势力串联勾结,祸乱香港。多位港区全国人大代指出,勾结“台独”的三位立法会议员,就职时均有宣誓拥护基本法和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冲击“一国”、分裂国家,有作虚假宣誓和从事违反誓言行为之嫌,必须依法受到惩处。而两“独”合流更凸显香港需要为基本法第23条立法,维护国家安全。他们建议,特区政府应该加强国民教育,增加年轻人对国家的认识。

责任编辑:于文凯
香港 香港反对派 港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