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称“我是做事的人” 台湾网友:你是搞事情的吧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6-21 21:58

据环球网6月21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9日前往宜兰市新福宫参拜时,大谈“前瞻计划”的重要性,并自称“我是一个做事的人,是一个会实实在在把事情做好的人”。此话一出,网友纷纷留言讥讽:“你是搞事情的吧”、“不要讲笑话了”、“做错事吧”、“最好笑的笑话”。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1日报道,蔡英文在宜兰市新福宫参拜时声称,推改革、拼建设,要把经济做好,是当局目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执政一年来,无论是年金改革、长照2.0、产业转型等,都在进行中,也渐渐到位。并强调自己“是一个做事情的人,是实实在在要把事情做好的人。”

蔡英文当局自上台后推行的“年金改革”与“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等在岛内存在一片争议,除蓝营反对外,亲绿媒体及绿营大佬也发出质疑声浪,曾负责民进党“十年政纲”的岛内经济学者陈博志就直批蔡英文“前瞻计划”不够“前瞻”,尤其是轨道建设部分一定要缓下来。

报道称,对于蔡英文自信称其“是一个做事的人”,网友纷纷留言神回应:“嘴巴喊口号来事,我也会”、“你是搞事情的吧”、“作事有两种,作坏事的那种吗?”、也有网友喊话蔡英文,“你就是一个嘴炮的人!”。

台湾东森电视台在视频网站上发布蔡英文在宜兰活动的新闻(图片来源:视频网站截图)




然而下面网友的评论却几乎一边倒反对蔡英文的说法(图片来源:视频网站评论区截图)

蔡英文提及的年金改革,指的是有关台湾地区军人、公务人员、教师、劳工等的退休金或国民年金制度的改革,其整体内容,包括相关财政来源、税制调整及退休金金额的调整等。而其中,所得替代率、是否可溯及既往调整过往已确立之退休金制度(信赖保护原则)等都是蓝绿双方的争议点。在今年五一劳动节当天,年金改革中的“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在立法机构初审时,引起了蓝绿双方的肢体冲突

因年金改革方案,蓝绿双方“立委”扭打一团(图片来源:台湾媒体截图)

而蔡英文当局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是其推行的一项基础建设投资计划,期望带头强化投资动能,带动整体经济成长潜能。整体计划包含“绿数水道乡”等5大建设计划:绿能建设、数位建设、水环境建设、轨道建设、以及城乡建设,以8年时间进行规划,投入超过8800亿元新台币。

该计划自提出之日起就饱受争议,很多台湾民众认为该计划完全没有对“前瞻性”做出任何定义,并且资源明显偏向绿营执政县市,与用公共资源去笼络地方势力,用经济资源收买人心和选票无异。

责任编辑:曹泽熙
台湾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