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桃园一男子“行刑式”枪杀3人 逃跑时遇警察畏罪自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23 08:05

台湾桃园中坜元化路昨晚(22日)发生枪击案,一名男子持枪闯入一栋大楼8楼屋内,以“行刑式”枪决手法,射杀2男1女,逃逸期间遇到接报警察。行凶男子试图朝警察开枪,而后知道逃不了,即当场举枪自尽。四人送医后,三名受害人宣告不治,嫌犯仍在抢救(也有报道称其已死亡)。警方正调查枪击案的原因,初步怀疑涉及赌博引发的债务纠纷。

据台媒报道,事发于当晚9时许,根据警方调查,案发现场为一家网络拍卖公司,嫌犯为20岁的张峻豪。

警方到达现场 图片均来自台媒

歹徒枪杀3人后从容搭乘电梯下楼,监视器画面清楚拍摄到他头戴口罩、鸭舌帽,明显预谋犯案。歹徒进入8楼办公室后,先朝玻璃门射击1枪,当时在办公室的1名男子见状,立刻往楼下逃跑,并打电话报警,屋内古姓、尹姓男子及黄姓女子来不及逃出,当场被枪手开枪爆头惨死。

中坜警方根据目击者报案赶抵现场,与正搭乘电梯下楼的枪手正面相遇,要他拿出身份证盘查时,歹徒就朝警方开枪。

报道称,现场警察闪躲并未被击中,随后大批支援警力赶到,把枪手逼退至一旁巷弄,歹徒见无法逃脱,朝自己太阳穴开枪射击,子弹击穿头颅,被紧急送往部立桃园医院急救。

嫌犯急救后不治

警方随后至传出枪响的8楼出租办公室查看,发现2男1女头部中枪,3人都倒卧在办公室客厅血泊中。虽经紧急送往部立桃园医院、中坜天晟、平镇坜新医院急救,但都到院前死亡。

警察在医院看守

台湾中坜警方表示,3名死者年纪都在20岁上下,枪手年纪则约25岁,由于歹徒身上连1张证件都没有,怀疑是职业杀手预谋犯案。但行凶动机为何?警方三缄其口。

警方表示,发生3死命案的8楼出租办公室,疑似是运动彩券公司及网拍使用,是否因签赌引发杀机?还有待进一步厘清。

此外,22日晚10时许,台湾新北市土城区亦发生枪击案。年约30多岁的男死者被发现死于私家车内,当时他腹部有枪伤,大量出血。警方接获报案到达现场后,死者已无呼吸和心跳。目前,台警方正在调查案件。

责任编辑:张红日
台湾 枪击 枪击案 桃园县 警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