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娅莎入围金曲奖“最佳台语女歌手”:两岸都是一家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25 13:3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昨晚(6月24日晚),第28届金曲奖在台北小巨蛋举行。

来自上海的歌手李娅莎,入围本届金曲奖“最佳台语女歌手”(台语即闽南语)。被问到以闽南语入围的感想,李娅莎表示,“音乐都是无国界的,我觉得两岸都是一家。”

图片来源:东方IC

没想到这么一句话,却被不少台湾网友骂翻。

随后,经纪公司表示,李娅莎之前常说她是上海人,一路以来很感谢受到很多台湾朋友把她当做家人的照顾与支持。

图片来源:东方IC

然而,这已经不是李娅莎第一次被网络暴力霸凌。

2013年,李娅莎拿下了第24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台语女歌手”奖。李娅莎上台领奖时表示,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感谢评审看到她作为上海人,在闽南语歌曲上所做的努力。

然而刚拿了奖,李娅莎就因为自己的大陆身份被一些台网友攻击,“大陆人凭什么拿台湾奖”、“426滚回上海去”。

台湾音乐人李坤城更是在社交网站批李娅莎不是台湾人,得奖感言也未说闽南语,并怀疑李娅莎的闽南语功力。而台湾知名DJ刘玉霖则帮她反驳:“我认为无关政治,不关两岸,您可以听听她的得奖专辑。”

图片来源:东方IC

李娅莎,出生于上海。2009年到台湾参加由台视所举办的第四届超级偶像,在2010年7月17日获得亚军,同时在最后一个环节以苏芮的花若离枝得到历届以来的最高分。

2010年12月22日发行最新闽南语专辑《春夏秋冬》,也是台湾史上第一位发行闽南语专辑的大陆籍歌手。 她更以她的努力和语言天份,在歌唱比赛中演唱过国语,闽南语,粤语,日语及英语歌曲,李娅莎由滚石公司2011底发行的专辑《春夏秋冬》入围第23届金曲奖年度“最佳台语专辑”以及“最佳台语女演唱人”两项大奖。

国台办发言人曾多次强调,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是一家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台湾 金曲奖 歌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