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友中和中”都是错 因两岸不是两个国家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6-27 16:06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6日指出,“九二共识”过去实施八年,不但没有矮化台湾,反而更能维护台湾的国际空间,因为有了“九二共识”,才有“外交休兵”。否则,台湾不可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国际民航组织,也不能与164个国家与地区达成免签证待遇。

据报道,马英九26日出席两岸经济论坛,在开幕致词时指出,从过一年蔡英文当局执政可以看的很清楚,没有“九二共识”,就没有“外交休兵”,就会面临“断交”危机。巴拿马是蔡英文上任后失去的第二个“邦交国”,大陆与巴拿马酝酿建交已经超过八年,巴拿马总统瓦雷拉也公开表示,是两岸“外交休兵”已经告一段落之后,决定与台湾“断交”。

马英九质疑,台南市长赖清德突然提出“亲中爱台”论,蔡英文办公室还说看法一样,让大家都“傻在那里、瞠目结舌”。因为一年以前,“亲中”还是“卖台”的同义词,一说“亲中”下一句就是“卖台”,再下去就是“马英九”,怎么突然间变成绿营的“显学”了。

马英九指出,绿营最近提出什么“友中”、“知中”、“和中”、“亲中”,不管什么“中”都不是正确的用法。称大陆是中国,好像“我们是外国”一样,两岸不是两个国家,不应称它为中国。他表示,这些人讲了四个字都是“中”,不相信大陆看到这些名词会高兴。马英九提醒蔡当局,重新承认“九二共识”,否则未来情况真的是很难预料。

(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