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菲暗讽蔡英文是汉奸 :别拉着两千三百万台湾人一起跪着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28 14:05

【文/观察者网 徐喆】“台湾女婿”汪小菲又来谈论两岸议题了。

昨天(6月27日)是汪小菲36岁的生日,他开心收下老婆大S的祝福后,又在微博公开生日愿望。

“台湾女婿”汪小菲与大S

除了祝福家人幸福平安、自己事业顺利,身为“台湾女婿”的汪小菲还特别将第3个愿望献给两岸关系,望两岸幸福。

不过,汪小菲最后话锋一转,写道:“都这个年代了,别再打着选举的名义再愚昧老百姓了,如果一个讲着中国话的人说自己是日本人,那和汉奸有何两样?”

有台媒指出,因蔡英文时常在推特上用日语发文,所以汪小菲的这句话是在讽刺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

在推特上,蔡英文简直是“一言不合就发日文”。最近的一次是6月27日。

蔡英文写道:“台湾想要加入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一事,获得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正面发言支持,让台湾更加有信心。此外,对于日方的支持,再次表达感谢。”

早些时候,蔡英文还用日语发端午节祝福。

在台湾创业的汪小菲,对两岸议题相当关心,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微博上谈两岸话题了。

2014年1月,汪小菲连发三条微博吐槽台湾:“台湾很破,楼很旧”。

他还称,如今的台湾并未保留太多的中华文化,生活习惯学日本,消费学美国;司法体制一塌糊涂;金融业和股市闭门锁台……

作为俏江南集团总裁,汪小菲当时这一连串对台湾的吐槽甚至激起两岸网友的骂战。

去年5月,汪小菲还曾批台湾的“新南向政策”,称“经不起市场检验”。

更早时候,在谈到台商投资问题时,说大陆对台湾一直保持开放、尊重的态度,希望台湾同胞能感受到大陆的诚意。

汪小菲还曾因“不能因大陆崛起投降”的言论而吐槽某台湾高官,“两岸同胞可以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共享发展的机遇……”

对此,网友为汪小菲点赞,表示能勇敢站出来说这些,三观很正。

但一些泼冷水的网友则表示,“一切都是生意”。

你看,效果还真挺好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汪小菲 台湾 蔡英文 两岸关系 两岸统一 两岸婚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