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信心!台"中国统一联盟":台湾回归祖国是天命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6-29 15:55

在台湾,有一个立场坚定的“反独促统”政治团体,叫“中国统一联盟”。(简称:“统联”)

据环球网援引港媒报道,6月28日晚,“统联”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茶话会”。“统联”主席戚嘉林表示,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巨大成就,这让他们对未来两岸和平统一模式充满乐观和希望。

而面对两岸今日的局面,“统联”表示,他们有信心台湾回归祖国,这是天命。

中国统一联盟诞生于1988年,台湾著名的乡土文学作家陈映真先生当选为第一任主席,他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而不懈地工作,于2016年在北京病逝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在28日的茶话会上,“统联”现任主席戚嘉林发表演讲。他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巨大成就,国际社会给予高度评价。

戚嘉林说,作为一项开创性事业,“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也是与日俱进地探索前进。在此条件下,我们对未来两岸和平统一模式乐观,也充满希望。

“统联”前主席纪欣演讲时表示,香港回归20年的实践证明,“一国两制”不仅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此外,纪欣的演讲还着重提到了台南市长、“台独分子”赖清德。

她说,赖清德日前在美国把“九二共识”与“一国两制”并比,显示他对“九二共识”的内涵及形成背景、港澳回归与“一国两制”完全无知,却爱轻率任意论断,实在不当。

纪欣解释,“一国两制”最早是为两岸统一所提出的设计安排,后来先用于港澳。而“九二共识”则是1992年两岸两会将1945年台湾光复后,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及法理事实表述出来。把两者并比,不伦不类。

纪欣还分析说,“两制”是指在中国国内可以有两种制度并存,在特别行政区内,原有的社会经济制度,生活方式可得到切实保障。

未来若两岸实践“两制”,当然会与港澳的两制不同,因为港澳回归是中国政府通过与英、葡政府的谈判,收回失土,恢复在香港、澳门行使主权,而两岸复归统一则将由两岸双方平等协商、共议统一,“两制”内容也会得到台湾民众的参与及支持。

纪欣表示,此前赖清德既要“亲中爱台”,就应该催促蔡英文当局尽早接受“九二共识”,并要求民进党政府停止一切类似把“中国史”列入“东亚史”的“去中国化”行径,才能让两岸关系恢复稳定融合发展,也才是全民之福。

“统联”在其所发布的新闻稿的结尾写道:提及台湾,百年来的香港与台湾,都是我们民族的痛,如今香港回归已经20年了,现在仅剩台湾。

历史是连续的,关于割让香港的《南京条约》、强租新界的《拓展香港界址专条》、香港九龙与新界古地图等相关文件,都是收藏在我国台湾地区的“故宫博物院”,具体印证我们原本就是一个国家。

值此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面对两岸今日之局,我们有信心,台湾回归祖国,这是天命。

责任编辑:张晨静
香港 台湾 两岸统一 联盟 台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