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下令国民党发言系统不得就两岸议题代其发言:我说了才算

来源:环球时报等

2017-07-06 16:46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已于6月底提前去职,而准党主席吴敦义要于8月10才上任,为此目前国民党处于“看守状态”。不过,据环球时报援引台媒报道,近日吴敦义已着手布局国民党人事,且由于两岸议题高度敏感,吴敦义还要求从7月1日起,党中央的发言系统不得就两岸议题代表他本人做任何发言。

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3日参加参会,妇女支持者争相与他握手

洪秀柱6月底提前辞去国民党主席,台湾《联合报》报道称,在洪秀柱卸任前一周,国民党前秘书长莫天虎曾要求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向吴敦义简报文传会业务现况,当时吴敦义当面向胡文琦要求,从7月1日起,看守党中央发言系统不能就两岸议题代表吴敦义本人发言。

胡文琦表示,确实收到发言系统不得再以党的立场发言,或代替吴敦义就两岸议题发表看法的要求。至于决策是否为吴敦义下令,胡文琦称“不予评论”。

知情人士表示,对吴敦义与国民党而言,两岸议题高度敏感,特别大陆对吴敦义一直有“独台”质疑,发言必须谨慎,即使是对“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立场,未来党的做法,也须吴敦义本人才清楚,目前党中央没有人能忠诚反应吴敦义的想法。

吴敦义的幕僚则坦言说,因为吴敦义与洪秀柱在两岸政策主张上略有差异,为避免外界与大陆误解,吴敦义本人确实主张两岸议题“要他说了才算数”。

近期,吴敦义已经着手布局国民党人事,他通过党任命辅选大将李哲华任组发会代主委、党团新总召林德福为政策会执行长。

为此,还有国民党务人士分析称,目前党中央人事除李哲华外,全都不是吴敦义班底,双方互不了解,发言系统对吴敦义的想法臆测会失准,再加上两岸议题敏感,若发言不当恐引发更多争议。

责任编辑:张晨静
国民党 国民党中央 吴敦义 洪秀柱 卸任 上任 发言人 两岸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