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航母编队今晨抵达香港 市民清晨守候:作为中国人好开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07 07:49

近日,我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在香港掀起一阵旋风!万众期待的辽宁舰,今天(7日)清晨已经驶抵香港最南端岛屿蒲台岛南面海域。

据@央视新闻 消息,7月7日,我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和导弹驱逐舰济南号、银川号、导弹护卫舰烟台号正式抵港,开启8日、9日的公众开放。香港市民作为辽宁舰首批市民参观者登舰。

图片来自港媒

央视网报道称,持有门票的香港市民,可登舰参观1小时,并在指定区域参观辽宁舰及战斗机、直升机等舰载武器。飞行甲板可以说是辽宁舰最壮观的场所之一,不但拥有宽广的面积,而且还停放着各种战机——中国海军此前通报的信息显示,这次辽宁舰上搭载了歼-15战斗机和多型直升机。

林郑月娥出席欢迎辽宁舰仪式

据报道,驻港解放军在昂船洲军营举行欢迎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出席。海军今晚将在辽宁号甲板举行招待会,邀请社会各界庆祝回归以及驻军二十周年。

据环球网援引香港东网7日报道,多艘船只在蒲台岛以南水域排成一线,并闪亮红灯引领,形成一条航道。有香港市民表示,航母显示中国的强大,作为中国人感到好开心。

港媒截图




现场图片来自港媒

东网报道称,辽宁舰来港,掀起全港热潮,今晨一早就有市民在海旁等候,希望亲眼目睹辽宁舰雄姿。鸭脷洲晨运客陈先生表示,航母访港令人振奋,显示国家海军力量强大、进步。他希望日后有第2及第3艘航母来港。另一名市民黎女士说,航母编队访港,感到十分高兴及光荣,她希望今日天气转晴,令更多市民可目睹其风采。

鸭脷洲居民陈先生对航母访港感到振奋。

黎女士表示,对舰队访港感到高兴和光荣。

康先生专程到瀑布湾公园观看辽宁舰

在华富邨瀑布湾公园晨运的郑婆婆,对辽宁舰访港表示好开心,代表重视香港。市民康先生今晨专程到瀑布湾公园,希望近距离看见辽宁舰,他表示航母显示中国的强大,作为中国人感到好开心。市民余女士亦觉得中国拥有航母足见国家强大。

辽宁舰已抵达香港

辽宁舰编队抵港后,将历史性首度对外开放。

报道称,周六(8日)至下周日(9日),辽宁舰及其三艘属舰于将向公众开放,让市民登舰参观。解放军驻港部队较早时间公开派发合共2000张参观券,专供香港永久性居民参观,由于一票难求,掀起排队热潮,有关参观券于短时间内一扫而空。

据观察者网早前报道,驻港部队于7月3日中午13时开始派票,不少市民为抢到门票通宵排队,2000张门票于3小时内全部派发完。有香港大叔兴奋地表示,连北京人都没有机会看到,“所以我们很珍惜”。


香港市民排队领取驻港部队军营开放参观券(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红日
香港 辽宁舰 中国航母 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