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毛病!台“防长”冯世宽脱口而出为“中国的国军”欢呼

来源:环球时报等

2017-07-10 21:41

据环球时报报道,号称“一百分部长”的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近日又引发了大争议。9日,他在台北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主持活动时脱口而出,“让我们为中华民国欢呼、为中国的国军欢呼”。

台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 图片来源:环球网

不少人为冯世宽的说法震呆了,称“为什么要为中国的国军欢呼? ”有“国防部”将领为他找补,辩解说冯世宽是在讲当年“七七抗战”时的国军,并不是讲现在的中国。一些“独派”分子在嘲讽冯世宽之余,结果反被酸“台湾国在哪里?台湾国军队又在哪里?”

台湾联合新闻网10日评论称,从冯世宽的“失言”可以看到一个严肃的问题随之而起,“到底中华民国这块招牌还有没有存在于世的价值?”文章认为,“在‘台湾国’依然只存在梦境中的今天”,冯世宽的这番话可谓忠于史实与两岸“一中各表”沿革的论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此次活动是“国防部”为了推动全民国防而举办的全国高中职的仪队竞赛。“国防部部长”冯世宽带领三军司令全程到场观赛,还在会场外安排爱国者三型飞弹车、天弓飞弹车、雷霆两千火箭发射车、复仇者飞弹发射车、特战越野突击车等多项装备,还有三军仪队开场、中正预校鼓号乐队校友团、陆军专校乐旗队表演,以壮声势。

爱国者飞弹发射车 图片来源:联合报


参与竞赛的高中职仪队 图片来源:联合报

冯世宽在开幕致词时特别强调抗战,他表示,今年提前在7月8日来举行仪队竞赛,是为了纪念七七抗战80周年,“今天在中正纪念堂,我们也要怀念先总统蒋公领导我们抗日,使我们得到抗日的胜利,所以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高中、职校仪队竞赛决赛。”

冯世宽观看比赛 图片来源:联合报

责任编辑:张雅琦
台湾 国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