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因为用了两个阻力伞 歼20不如F16机动性高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1 16:40

【文/观察者网 林西】近日,军事杂志《兵器》(2017年第8期)首次曝光了一组歼20战机的照片,正在降落的歼20红色减速伞大开。

这张照片很正常,甚至还有点美美的对不对,然而传到台湾某绿媒那里,却完全变了画风。

7月9日,台媒就对这张照片大搞文章,因为歼20用了两个阻力伞,竟得出了歼20机动性不足的结论,甚至还声称比不上重量较轻、速度较快,机动性更高的台湾F16。

尽管台湾军事评论员郑继文解释:“因为它是属于重型战机,它必须要有更大的伞,产生足够强度的阻力(煞车)”。

但该绿媒还是坚持自己的F16机动性比歼20要高出许多。

这段报道一经发出,大陆网友一脸懵X,感觉自己的智商再次受到了侮辱。

台媒的脑回路不是一般的清奇,原来机动性能还可以这么比?

那民航客机的机动性能大概能上天了吧。

按照该媒体的逻辑,辽宁舰连台湾的一艘游艇都比不上。

非要拿轻型战斗机和重型战斗机,三代机和四代机比也是真心服气。

这样的对比方式,连台湾网友也看不下去了。

话说,2016年11月,歼20在珠海航展惊艳亮相,就吸引了台湾的关注。

当时被问到台湾空军升级后的F-16V能否匹敌歼-20时,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表示“有信心”, 而台军空军参谋长范大维中将回答“绝对可以”。

然而,国防大学军事教官、教授、军事学博士房兵大校则毫不留情地泼来一盆冷水,“这个笑话真的是太冷了”。

“你F-16再怎么改,顶天了,我刚才给它往高了说,三代半顶天了,不可能再往上走了。”

而我们的歼-20,不好意思,典型的四代机,如果按照美国和俄罗斯的标准,可以算五代机。“所以咱们是有代沟的,是没法玩的。”

当然了,在房兵看来,F-16也不是一无是处,干不了四代机,但是可以跟我们的歼-10改,也就是歼-10B较量较量,这才是大体相当,门当户对的对手。

但如果非要跟歼-20正面刚,不好意思,“上了天这么远的距离,你都看不见我,我就白揍你。”

“打完了你,你都不知道我是谁。”

“我隐形战机,你跟我有的玩吗?”

所以还是那句话,你们开心就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台湾 F16 歼20战斗机 歼2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