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吴敦义爱自己胜于爱党爱台 吁其做个真正勇者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7-12 07:33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亚中日前批评准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软弱,吴敦义反呛指,爱台同胞讲的话,他是要尊重跟信任,如果不是的话听听就好。对此,张亚中昨在孙文学校脸书(Facebook)发表1600多字声明,批吴不是勇者,爱自己胜于爱党爱台,期许吴从今起勇敢地承担,做个真正的勇者。

吴敦义日前针对张亚中批评他软弱对媒体表示:爱台同胞讲的话,我是要尊重跟信任,如果不是的话听听就好。

对此,张亚中强调,吴敦义当台湾地区副领导人时,把国民党政权丢了,有诚心忏悔过吗?有交待过为何丢掉政权的原因吗?当一个违反“信赖保护原则”的当局要强行掠夺人民财产时,在野党不敢起而对抗,吴有没有身先士卒?

张亚中说,吴有本事募那么多钱选党主席,为何在党被抄家时不伸出援手?对于退将赴陆争议,为何选择不相信退将,而跟着民进党怀疑他们去大陆的动机行为,附和其限制及处罚条款,这不是出卖同志的软弱是什么?

张亚中反问吴敦义,他所提的“一中同表”主张又为何是不爱台?张强调,“一中同表”是主张两岸共同表述政治定位为“分治不分裂”。哪一点不爱台?不知是吴主席根本不了解,还是恶意诋毁。如果是前者,不可谓不可悲;如果是后者,则是污秽。

张亚中表示,吴敦义身为党主席,又曾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对一位学者及同党党员同志公开指责其论点为“不爱台”,是很严重的指控,“做为当事者,期待吴主席的正式道歉或解释回应。”对此,吴敦义办公室新闻幕僚潘恒旭回应,声明内容很不尊重人,是没有礼貌的发文,不予置评。

(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台湾 吴敦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