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法院”又开打:丢水球摔椅子撒假钞场面火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14 14:25

前文再续,书接上回。昨日“女将”上阵不够,今日(14日),台湾当局“立法院”内全员开打:摔椅子、丢水球、撒假钞、拽领子……可谓花样百出。

欲回顾昨日辣眼画面,请点击这里

综合台媒报道,今日上午,台湾“立法院”继续开昨日未完成的临时会议,再次邀请“行政院长”林全报告前瞻基础建设特别预算案。但蓝绿两党“立委”也再次爆发严重推挤冲突,会议开始仅10分钟,“立法院长”苏嘉全就宣布休息。

为阻挡林全上台报告,国民党团延续昨日下午的杯葛行动,持续占领发言台,并在现场鸣汽笛、丢水球、撒假钞、砸椅子,高喊“撒钱‘院长’,林全下台”、“债留子孙,林全下台”、“违法编列,拒绝审查”等口号。

 视频/刘楚楚

国民党“立委”林为洲(左)丢出一颗水球直接砸中民进党“立委”吴秉叡(中)眉心。(图片来自台媒,下同)



民进党“立委”吴秉叡又抡起椅子反击。

苏嘉全数度请国民党团冷静,并表示有没有违法可以在质询的时候来确认,希望大家可以理性讨论,但国民党团并未理会。

随后,林全在民进党“立委”的保护下走入议场,而国民党“立委”看到林全进场后,便开始朝林全撒假钞、丢水球,而在林全位置旁的朝野“立委”则开始推挤、甚至还互扔沙发椅。

丢水球

拽领子


摔跤

撒假钞


抡椅子

锁喉

挤墙角

蓝绿两党“立委”全员开打,现场混乱。

随后,苏嘉全请林全及各部会官员先离席,并宣布会议休息。

“院内”两党大打出手,“院外”也热闹非凡。

国民党今天上午动员群众至“立法院”外抗议,由代理主席林政则带队绕行“立法院”周边,高喊“退回预算”、“捍卫台湾”、“预算重编”等口号。

上午,国民党带领近300名反对“前瞻基础建设特别预算案”的群众在“立法院”集会抗议,代理主席林政则表示,民进党要的是自己的预算,不是民众需要的预算,所以他们主张退回预算,捍卫台湾。他更比喻目前在“立法院”内的国民党“立委”是罗宾汉,正在替人民捍卫预算。

林政则也说,“前瞻基础建设特别预算案”所编列的预算,都要举债,到时这些钱用下去,就是债留子孙,上周才通过“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这周预算案就出来,这是不合理的。

群众在“立法院”外抗议蔡英文“前瞻计划”

此外,包括国民党“立委”费鸿泰、王惠美、许淑华等人,也到场为民众加油打气;昨天与民进党“立委”发生推挤冲突的许淑华,更受到现场民众的欢迎,纷纷向许淑华加油打气以及要求合照。

昨日扇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巴掌的许淑华受到欢迎

对于昨日“立法院”内蓝绿女“立委”发生暴力冲突,前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在脸书贴文声援,称“抗争是国民党的本名”。

蔡正元贴文称,许淑华打邱议莹一巴掌,“蓝委”向林全丢水球,瘫痪议场,这就对了。跟蔡英文和民进党斯文,只会自取其辱。

蔡正元还称,前段时间国民党最成功的战役,就是抗争瘫痪蔡英文的日本核食公听会。其他文诌诌的姿势,反而会让民进党看不起。

蔡正元脸书截图

责任编辑:马雪
台湾 台湾政客 立法院 民进党 国民党 蔡英文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