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在台办事处”征人启事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省 台外事部门坐不住了

来源:环球网

2017-07-16 22:49

台湾地区在国际上被标注为“中国的一省”的事件近日屡次出现,而这也让一些台湾民众脆弱的“玻璃心”碎了一地。

据环球网16日报道,“英国在台办事处”最近在网上列出征人启事,提供创新科技、经济暨气候变迁处组长及经济组长职缺。有台湾民众却向岛内亲绿媒体爆料,在申请表单内,台湾的电话编码,在“+886”旁被标注为“台湾,中国的一省”(Taiwan, Provice of China)”,分类也从“T”(Taiwan)类被分到“C”(China)类。

“英国在台办事处”网站截图

对于电话编码中将台湾列入为“中国一省”,台湾地区涉外部门16日声称,当局获悉后即与“英国在台办事处”取得联系,要求尽速更正。涉外部门发言人王佩玲称,“经初步了解,该处征才网站是以Taiwan称呼,但该网页供申请人填写的申请表单可能因连结使用外部资料库,才有不当列示情况,涉外部门已洽请“英国在台办事处”全面检视征才网页及相关连结,并尽速处理改善。”

其实,早在去年2月,针对有“英国公民”发动联署要求英国政府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时,英国政府就曾明确回应表示,自1972年英国与中国大陆建交后,英国政府长久以来的立场是不承认“台湾是个国家”。英国政府也回应称,台湾问题应通过对话加以解决,与台湾海峡两岸人民的观点一致。

根据1972年英国与中国签署的联合公报,“英国认知到中国的立场,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省,并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的政府。”

而最近类似的事件在国际上可谓屡见不鲜,就在本月,有台湾民众向马来西亚铁路网站订票,要用信用卡付费时,出现信用卡发卡国籍的选项,选项是“台湾,中国的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而在5月举行的伦敦国际马拉松比赛上,也有有参加者发现,其网上报名系统供参加者选择国家及地区的栏目上,将台湾标示为“台湾,中国一省”。

马来西亚铁路订票网

另外,台湾人持台当局颁发的“护照”在海外碰壁的事件近期也时有发生。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第35次会议于6月12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当日有数名师生欲持“中华民国护照”进入会场,被工作人员当场拒绝。

台湾体操代表团一行6月22日前往哈萨克斯坦参加“第15届亚洲韵律体操锦标赛”,因落地签证许可函中国籍处被标“中国”,与其所持“护照”不符,而遭哈萨克斯坦官员拒绝入境。

台湾的一名教授在德国国际机场持“中华民国护照”转机,也遭遇找不到“国名”、无法登机的窘境,让柜员一度抱怨:“不能一个中国吗?”

对于此类事件,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早前也多次强调,国际社会普遍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以此来处理涉台事务。走遍世界各国,恐怕也没有一个叫做“台湾国”的地方。

责任编辑:马雪
台湾 台湾政治 英国 去中国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