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务部门再发生官兵泄密 冯世宽“手令”蹊跷外流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7-17 15:55

台军再次发生泄密事件。

海外网7月17日援引台媒报道,近日,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一份“手令”遭官兵拍照并上传至网络,冯世宽闻讯震怒已严令防务部门彻查。台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昨日(16日)表示已有所行动,有数个单位正自行展开清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上月底,冯世宽前往部队视察,因看到有军官做了士官应该做的工作,参与倒咖啡与拍照,之后冯世宽便写下整改“手令”。不料,这份“手令”却被官兵拍下并传至网络。

网络上流传的一份“手令”中写道,“本人近日赴通资电指挥部成军典礼,仍有上尉执壶、少校倒咖啡。赴某军基地仍有校官照相。士官到哪里去了?士官长何用?士官督导长创新了,职掌为何?请订定清楚再议。”文末还以“大鹏”落款,时间为6月30日。台媒称,台防务部门官员已经证实,该“手令”确系冯世宽亲书。

网上流传的冯世宽“手令”/来源:联合报

该官员指出,冯世宽写下这份指示,主要是强调军中事务各有分工,要求各军种检讨,要将士官职份明确划分。台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16日表示,正在对此次泄密事件进行严查。

《联合报》16日称,一纸公文如此轻易流传至民间,显示军中公文纪律不佳。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也表示,基本上“手令”算是内部文书之一,类似机密外流,对台军形象、机密保护已是严重伤害,台防务部门不能只是嘴巴讲讲,应该要有具体行动。

“手令”遭泄后,冯世宽还被指责身为防务部门负责人,在公文中,却仍以平日自称“大鹏”来落款,十分不妥。

据“中时电子报”17日报道,对于冯世宽以“手令”形式指导官兵,台“前国安局驻法代表”李天铎则批评其根本就是在作秀。

冯世宽与李天铎(右) 资料图/中时电子报

李天铎对台媒表示,冯若是好奇士官都跑去哪里,当时直接问就行,为什么要大费周折回去后才下个条子。“然后还不是讲(落款)部长,写大鹏。作秀作过头常常会有这样的现象,做到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李天铎说。

据观察者网查询,冯世宽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坦言“大鹏”是自己的绰号。据台媒报道,在台防务部门官网的“‘部长’的话”一栏中,冯世宽还曾写下“请直接叫我大鹏,让我听到你们的声音”。

后来因为这件事,冯世宽还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被“绿委”批“做‘部长’不要像里长”。但尽管如此,冯世宽则解释这样可以拉近与官兵距离。

其实,这已不是台军首次发生泄密事件,此前台空军一架IDF“经国号”战机发射“天剑二型”导弹失败视频就曾外泄。据了解,这段视频当时是由僚机拍摄,不过后来到了媒体手中。

当时,台军方内部曾怀疑是台“中山科学研究院”有人“搞鬼”故意外泄,因“中山科学研究院”董事长是冯世宽,冯世宽曾在场观摩导弹发射,视频外泄是有人故意让他难堪。据台媒报道,目前只是对两位校官进行追查,至今仍未查出向媒体泄露视频的官兵。

责任编辑:李东尧
台湾 台军 泄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