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称台湾人更高级高尚文明 大陆网友:开会打架的软实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18 10:38

总有一些台湾人,对大陆有着蜜汁优越感,比如,以“大嘴”著称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最近又放嘴炮了:台湾人比大陆人高级、高尚、文雅、文明……

本月初,柯文哲出席台北、上海双城论坛时,曾将两岸关系形容为夫妻:争吵时可“床头吵,床尾和”。他还表示两岸一家亲,是命运共同体,这些言论引发了台湾绿营人士的不满。

17日,柯文哲在接受台媒 采访时称,“床头吵、床尾和”这句话是自己接受媒体采访时,临时挤出来的,只有这个是脱稿演出。

他表示,两岸关系的改变对于台湾经济影响不大:“台湾经济就是这样子,你想怎样”。他认为主要影响的是民心,蔡英文政府上台后,两岸关系越发僵化,这次去上海,他发现台商都很焦虑:“我们去一次以后,他们心情冷静了一点。”

柯文哲表示,他主张两岸要和平相处,只是大陆“该改的还是要改”:大陆总用硬实力对付台湾,人家是“十面埋伏,网开一面”,但大陆对台湾只有十面埋伏,连网开一面都没有,搞得台湾人很火大。

柯文哲称,如果他是台湾地区领导人,早就补贴云门舞集到大陆演出了:“因为要展现出我们比大陆更高级、高尚、文雅、文明。我们就是要用软实力,说服大陆接受我们的观念”。

大陆网友:你仿佛在逗我笑……

责任编辑:高雪滢
台湾 柯文哲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