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在台办事处修改“台湾,中国一省”选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18 13:21

日前,“英国在台办事处”网站发布招聘启事时,将台湾标注为“中国的一省”,让一些台湾民众脆弱的“玻璃心”碎了一地。

据台媒17日报道,在台湾的抗议下,“英国在台办事处”做了修改,原本填写电话所在地区的选项单已被移除,改为手动填写,“台湾,中国的一省”选项没有了。

“英国在台办事处”最近在网上列出征人启事,提供创新科技、经济暨气候变迁处组长及经济组长职缺。有台湾民众却向岛内亲绿媒体爆料,在申请表单内,台湾的电话编码,在“+886”旁被标注为“台湾,中国的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分类也从“T”(Taiwan)类被分到“C”(China)类。

对于电话编码中将台湾列入为“中国一省”,台湾地区涉外部门16日声称,当局获悉后即与“英国在台办事处”取得联系,要求尽快修改。

“英国在台办事处”17日表示,16日晚间回报英国总部,请技术人员尽快修正,目前已修改完成。实际登入网站发现,原本填写电话所在地区的选项单已被移除,全部改为手动填写,因此也没有“台湾,中国的一省”选项。

台湾《旺报》称,上述情况主要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家及所属机构代码标准ISO3166有关。大部分网页广为引用ISO数据库代码,而ISO3166以“中国的一省”来标注台湾的代码。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2日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具有不容置疑的历史事实和法理基础,也得到国际社会普遍承认。任何企图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地位的图谋都是徒劳的。

责任编辑:高雪滢
台湾 英国 办事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