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法院”第三次开打 台媒辩解:印度韩国乌克兰也打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19 09:10

围绕蔡英文当局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台“立法院”上周连续打了两天群架,摔椅子、丢水球、撒假钞、拽领子等戏码统统搬上台面。

之后这一打群架视频迅速走红国外,CNN、BBC纷纷予以报道,但台媒似乎并不以此为耻,还声称这有助于宣传台湾

据海外网援引台媒报道,18日,蓝绿委在台“立法院”又再次开打,民进党“立委”陈明文掐住国民党“立委”许毓仁的脖子,双方扭打在地。

三番五次的打群架,对此台媒辩解称,这并不是台湾的特例,世界上有不少国家和地区都会发生,比如印度、韩国、乌克兰等。

据台“中央社”报道,18日,台“立法院”临时会召开财政委员会联席会议,审查“前瞻基础建设”第一期预算,会上为了争当主席,国民党团和民进党团再次上演“花式打斗”。

“绿委“质询时,“蓝委”突然冲撞质询台,兵分两路想绕上主席台,过程中发生严重推挤,多人被撞倒在地。

其中“绿委”陈明文更是掐住“蓝委”许毓仁的脖子,两人扭打。之后许毓仁手受伤流血,愤怒指着陈明文喊说,“打我?来打啊!”

当天,国民党团总召林德福还多次“突袭”“绿委”,抢夺发言台麦克风,与“绿委”赵天麟、罗致政爆发冲突。

“蓝委”推翻质询台,杨镇浯、陈超明等人坐在被翻倒的质询台上,不让给“绿委”开会用。

双方推挤中突然有人泼水

这已经是台“立法院”连续爆发的第三场肢体冲突了。

对于这样三番五次打群架,台媒辩解称,这绝不是台湾特例,世界上不少国家和地区都会发生,其争锋相对的暴力指数远胜台湾。相比起它们,台“立法院”的暴力程度还略输一筹。

台媒以印度举例,称在2014年印度上议院即将投票通过将泰伦加纳地区独立设省时,部分议员就发生强烈冲突,以胡椒粉喷雾剂中断议事,甚至传出有议员拿出刀械。暴力场面历时5分钟,最后造成4名议员送医。

此外,台媒还点名了韩国和乌克兰。报道称,2008年执政的韩国大国家党于国会批准韩美自由贸易协定,为阻挡反对党抗议,抢先用桌椅挡住委员会大门,反对党议员欲拿榔头破门而入,却被执政党用灭火器反击。

而去年乌克兰的激进党领导人在议会指控反对党领袖与俄罗斯勾连,反对党领袖气不过,立刻挥拳反击,这也引发了国际关注。

--SUNRAIN--解读
意思是没有最烂只有更烂?

乌克兰议会打架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台湾 立法院 国民党 民进党 议会打架 打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