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国民党入不敷出 但仍是台岛最富政党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7-19 13:29

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 新媒称,国民党仍然是台湾岛内去年最富的政党。根据一项财务声明,据报国民党党产为181亿新台币(1新台币约合0.2元人民币——本网注)。

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7月17日援引《台北时报》报道,据尽管国民党报称2015年以来党产已损失8亿新台币,但仍是岛内各党中的首富。

国民党申报的财产显示,去年国民党宣布收入14.8亿新台币,开支20.7亿新台币。

国民党宣布了它在党产公司“中央投资公司”和欣裕台有限公司中持有的股份。去年,台湾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宣布上述财产为非法。

报道称,上述党产已遭台当局冻结,并对其所传不当财产进行调查。

财务申报显示:“中央投资公司”和欣裕台有限公司去年资产总额为152亿新台币,比2015年减少了4亿新台币。

报道称,国民党还宣布拥有1亿新台币的房产和地产,比上一年减少了300万新台币。

此外,财务申报显示:国民党登记的“短期负债”(12个月内必须偿还的债务)为9300万新台币。

报道称,这笔短期债务是国民党从前任女主席洪秀柱和副主席胡志强借的9000万新台币和300万新台币私人贷款,截至审计时间已全部偿还。

报道称,国民党估算的20.7亿新台币开支包含10亿以上新台币的个人花销、8亿新台币的日常运营费用以及1.6236亿新台币境外政治捐赠及其他开支。

报告说国民党14.8亿新台币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信托基金,估计达9.56亿新台币,或占总资产的64.65%。

财务申报显示:国民党还收到2.78亿新台币政治补助、1.22亿新台币政治捐赠、1.16亿新台币会费及其他收入。

据《台北时报》报道,2006年以来,台湾政党和组织都要披露财务申报。财务申报在台湾被视为公共信息。

据报道,国民党的党产仍大大高于台湾其他主要政党,包括民进党——据报道去年民进党的党产为7亿新台币。

声明显示2015年年初成立的“时代力量”去年的净资产为2000多万新台币。(编译/郑国仪)

资料图片:“党产会”发言人施锦芳与民意代表顾立雄。(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何书睿
国民党 国民党统治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