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法院”蓝绿再次扭打成一团 鸡蛋面粉满天飞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9 19:01

台湾当局“立法院”的蓝绿“立委”们已经打上瘾了?虽然就在昨天,他们刚刚交手过一回,但双方似乎不尽兴,今天再次开打,而且这次还用上了鸡蛋和面粉。

水球大战,再加鸡蛋

据台湾“中央社”7月19日报道,当天,台“立法院财政委员会”等7个“委员会”正联席继续审查“前瞻基础建设特别预算案”。但是在“绿委”宣布宣读“立委”提案内容时,不满的“蓝委”们敲桌子高喊“违法宣读”、“会议无效”,还再次拿出了他们的法宝——水球。不过,光是水球似乎远远不够,“蓝委”们还用鸡蛋和面粉升级了自己的火力。

视频/刘楚楚 (无法观看 请戳这里

国民党“立委”向主席台扔水球 台煤图



被面粉击中的“立委” 图片来源:中评社

一片混乱中,蓝绿“立委”都有被击中,甚至还有“立委”当场穿起雨衣,场面相当滑稽,就算是天花板灯具也无法幸免,摇摇欲坠。

穿雨衣防御的民进党“立委”


无辜中枪的设施

不过即便场面如此混乱,民进党方还是成功地宣读完多达126项提案,民进党“立委”王荣璋称,这是预算案最后一次好好讨论的机会,之前都无法好好质询,很遗憾协商无法进行。

因此,即便国民党“立委”有异议,但是在点名表决后,全案初审顺利完成,将提报讨论。

“绿委”用标语掩护宣读提案者



“绿委”抢夺国民党准备的鸡蛋、面粉

七天三打,还不过瘾

本月11日,台当局“行政院”快马加鞭,将“前瞻基础建设”第一期特别预算案送进“立法院”。

13日,“在野党”一致认为,“行政院”11日才将预算书送进“立法院”,“立委”根本来不及研究,此外,预算项目调整幅度也不大,要求“行政院”退回重编。此后,双方爆发言语和肢体上的冲突,也就开启了此后七天内的第一场打戏。

14日上午,台湾“立法院”继续开昨日未完成的临时会议,再次邀请“行政院长”林全报告“前瞻基础建设特别预算案”。但蓝绿两党“立委”也再次爆发严重推挤冲突,会议开始仅10分钟,“立法院长”苏嘉全就宣布休息。

为阻挡林全上台报告,国民党团延续昨日下午的杯葛行动,持续占领发言台,并在现场鸣汽笛、丢水球、撒假钞、砸椅子,高喊“撒钱‘院长’,林全下台”、“债留子孙,林全下台”、“违法编列,拒绝审查”等口号。

18日,台“立法院”临时会召开“财政委员会”联席会议,审查“前瞻基础建设”第一期预算,会上为了争当“主席”,国民党团和民进党团再次上演“花式打斗”。

“绿委“质询时,“蓝委”突然冲撞质询台,兵分两路想绕上主席台,过程中发生严重推挤,多人被撞倒在地。

不过,对于自家“议会”的种种乱象,台媒辩解称,这绝不是台湾特例,世界上不少国家和地区都会发生,其争锋相对的暴力指数远胜台湾。相比起它们,台“立法院”的暴力程度还略输一筹。

责任编辑:李焕宇
台湾 台湾民主 台湾政治 台湾政客 立法院 议会打架 打架 鸡蛋 面粉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