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男子扬言学IS自杀袭击蔡英文 称蔡是“奸邪残暴的公主”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7-20 08:38

据环球网援引台媒消息,台湾一名中年男子18日起在脸书上连续发文谴责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称“学了一点IS的手段,做了自杀炸弹”,打算刺杀蔡英文,昨日(19日)被警方逮捕。

该男子被捕时比出胜利手势(图片来自台媒)

综合台媒报道,从18日晚到19日凌晨,该男子在脸书发表多篇文章批评蔡英文,并称将模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手法自杀式袭击蔡英文。该男子称蔡英文是“一个肮脏污秽奸邪残暴的公主”,并指责蔡英文“你是台湾的罪人,你是日本的奴才,你是美国的走狗”,“你的沟通是假的,你的谦卑是障眼法,你是诈骗集团的老祖宗”。

被捕男子脸书截图(下同)

该男子还写道:“刺杀台湾的撒旦——菜小英(我可能会因此导致危险被抓去关),我这不是为了吸睛,看完整篇文章再说,要不就罢免她、要不就杀了她、要不就革命!”

19日上午10时,该男子再次发文称:“头好痛,宿醉中,昨天喝太多了,似是梦靥,只因我痛恨这群恶魔到了极点,好像言论写过头了,我有被请去警局喝咖啡的风险。”

由于近日蔡英文行程一再遭遇民众抗议,台警方对此类过激言论神经紧绷,立即着手追查,11时左右在新竹市将这名男子逮捕。面对媒体提问,该男子只字不语,只以胜利手势回应。

该男子被捕(图片来自香港“中评社”

报道称,该男子44岁,脸书用名为“李敖”,台湾清华大学毕业,已失业10年,李敖向警方表示,自己没有精神疾病,只是一名政治狂热分子。

该男子还向检方表示自己是发酒疯,乱写学IS攻击蔡英文,酒醒后知道自已闯祸。

自称山寨版李敖(图片来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了解,该男子原名姓郭,台湾清华大学以“李敖”的名字查不到就学资料,后来以原名郭某查询后,确认其为1998年毕业的校友。

台当局“总统府”发言人林鹤明回应称,岛内各界应创造良好的公共讨论环境,避免仇恨言论激化社会对立气氛。

林鹤明称,类似的言论,基于社会治安以及蔡英文安全的考量,相关机关会依法去加以了解,府方没有进一步的评论。

责任编辑:马雪
台湾 台湾政治 IS 自杀 袭击 自杀式袭击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