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绿营县长:蔡英文当局动摇台湾基石 是在让两岸加速统一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7-20 14:04

国民党、民进党为“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在立法机构打的不可开交。据香港中评社20日报道,出身民进党的前高雄县长、后入国民党并担任马英九“政务委员”的杨秋兴日前表示,蔡英文当局“年金改革”斗争军(人)公(务员)教(师)让军心涣散、公务机关消极,已到动摇台湾基石的地步。如果国民党无法在2020年“重返执政”,恐将加速两岸统一。

杨秋兴说,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循序渐进制订短中长期交流,台湾才能争取最大筹码。但蔡英文上任一年多来斗争军公教、搞同婚、“一例一休”等不得人心的政策,让台湾社会动荡不安、百姓无法安居乐业。台湾财政左支右绌,却编列人人质疑的轨道建设,纵使民间多有声音也充耳不闻。

轻轨建设在世界各大城市都已经是逐渐被淘汰的产物,连日本东京都想把轻轨淘汰,只留一条早稻田轻轨作为历史。民间对前瞻建设多有意见,但民进党还是不采取,现在的财政收入这么不好,为何还要编列“8年8800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960多亿元)”的特别预算,追根究底除了“绑桩”,他想不出有其他前瞻的可能性。

杨秋兴(左二)图源:中时电子报

对于“立院”近日的混乱与恶斗,杨秋兴说,过去国民党学不会的,这次终于学会了。国民党学会民进党过去那套“强力抵制、激烈抗争”的手段,只能说这是绿营的现世报。

杨秋兴表示,台湾再这样下去,两岸关系只会越糟糕,大陆对台所施加的压力就会越重。届时台湾的经济也会越辛苦。台湾领导人的天职应该是想办法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社会经济能够好好发展。但蔡英文上台后斗争国民党、斗争军公教会只会动摇台湾基石,现在军心涣散士气低靡,军校招生不足额,公务人员只会做满不会做好,台湾的竞争力就会越沦丧。

责任编辑:李东海
台湾 蔡英文 国民党 马英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