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籍扒手集团自由行赴台 专挑日本观光客下手

来源:微信公众号“环球时报”

2017-07-22 08:40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1日,台湾中部打击犯罪中心宣布侦破大陆籍扒手集团,来自广西多名职业扒手组成偷盗集团,从去年起以自由行名义前往台湾,在高铁站,地铁站等地,锁定日本游客下手。

警方表示,20日在桃园机场已逮捕3名嫌疑犯,由于犯罪手法灵活,有些日本游客直到返日后才发现钱包被偷。

台湾警方表示,来自大陆广西桂林市的50岁杨文斌、55岁高文成、54岁杨振杰等3名窃嫌,已利用自由行来台10多次,先在高铁站、捷运站等公共场所,锁定日籍游客尾随到手扶梯,锁定为下手对象。

警方指出,窃嫌一路观察如果为日本观光或商务客,一人落单时,由高文成窜到被害人前方,设法牵制住被害人前进动线,再由同伙廖振杰下手扒窃后,将赃物交给杨文斌,3嫌利用推挤、掩护方式扒窃被害人钱财,再由高文成持卡盗刷,犯罪手法相当灵活,被害人均毫无察觉。

警方调查,窃嫌得手数10万,但他们来台都两人租住1晚900元的廉价旅馆,平时除在高铁站行窃,也会到台北101中正纪念堂等风景区,得手后出境离台。

20日,3名嫌犯已在台湾桃园机场被捕。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台湾 小偷 日本 游客 中国游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