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赴泰国受阻 国民党:新南向政策根本是寸步难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2 20:13

海外网转引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洪秀柱今天(22日)原定要前往泰国访问,昨天下午才被告知来不及赶办签证,被迫取消行程。洪秀柱办公室下午发布声明,表示确实遭到“泰国驻台代表处”的刁难。据传,洪秀柱将改派国民党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前往泰国。

洪秀柱办公室强调,希望蔡英文当局要好好检讨两岸关系,改变所谓“南向政策”这个欺骗民众的虚幻口号,好好把两岸关系导回正轨,不要让台湾继续被国际孤立。

洪秀柱(资料图)

洪秀柱赴泰签证遭刁难

洪秀柱办公室表示,泰国驻台代表处针对洪秀柱申办的个人签证的确有所刁难,除了程序上不断拖延,也从未将相关申请文件回报给泰国国内,明显打压。洪秀柱此次泰国行是单纯为观光旅游,并受邀演讲,不牵扯政治,却还被如此刁难,实在匪夷所思。

洪秀柱办公室强调,希望蔡英文当局要好好检讨两岸关系,改变所谓“南向政策”这个欺骗民众的虚幻口号,好好把两岸关系导回正轨,不要让台湾继续被国际孤立。

洪秀柱去年12月曾以国民党主席身份与泰国党员进行党务座谈,除了说明当前的遭遇与困境外,洪秀柱当时表示,国民党将从组织改造再起,培养年轻人才,重新争取人民的支持,她说国民党的再起不能建立在其他党的无能上,只有自己是勇者才能彻底改变勇往向前。

蓝营:泰国打脸“新南向政策”

然而,洪秀柱担任国民党主席时能顺利访问泰国,但这次以前国民党主席身份赴泰却遭刁难,让蓝营人士大感震惊。有蓝营人士表示,刚卸任的国民党主席连泰国都进不去,痛批蔡英文当局“新南向政策”寸步难行。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说,直观来看,洪秀柱此番遭遇确实比较像是泰国打脸“新南向政策”。

洪孟楷表示,洪秀柱目前已无党职、公职在身,此行前往泰国,仅是党主席选后的感谢之旅,没有特殊政治目的,申请签证遭刁难,只能证明蔡英文当局“新南向政策”没有成效。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李彦秀则说,蔡政府新南向政策难以开展,两岸僵局当然是关键,但过往台湾与泰国关系不是太差,遭到这样对待不合理。

国民党内人士也直言,以洪秀柱与大陆的关系,此次赴泰签证遭刁难,因大陆打压的因素应该不大,应该单纯就是台湾与泰国关系。该人士表示,蔡政府给与泰国人来台免签,泰国却一再调高国人前往泰国签证费,甚至至泰国入关时,屡传移民官刁难事件,蔡政府真应检讨“新南向政策”成效,不要只把“外交”当口号。

责任编辑:廖志鸿
泰国 台湾政客 台湾 洪秀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