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再传换人:这次是陈菊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6 20:08

台湾当局“行政院长”林全最近民调一路探底。数日前,赖清德将“救场”接任“行政院长”的传闻已被各方澄清。这次,传闻的主角变成了高雄市长陈菊。

据台湾“中央社”7月26日报道,“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今天又澄清了关于陈菊的传闻,他说,目前没有内阁改组计划。

此前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行政院长”林全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阶段性任务”,届时陈菊可能由高雄北上“组阁”。

资料图:蔡英文和陈菊(右)一起进香

“行政院长”林全上任至今,从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前瞻计划、核电重启等多个政策议题上受到各界挑战,不论国民党、民进党或者与绿营友好的公民团体,都出现要求林全下台的声浪。“独派”大佬吴澧培就曾点名“行政院长”林全不适任,甚至说“林全不下台,‘总统’蔡英文没有明天”;另一“独派”大老辜宽敏也表示:“如果不换人的话,支持度一定越来越低”。

针对蔡英文曾说“林全是来打基础的”,台湾“名嘴”黄创夏讽刺称,蔡英文说的没有错,但语意不同,林全是来“打”基础,一例一休、前瞻计划等,台湾的基础已经被他“打”到体无完肤。

“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澄清陈菊组阁传闻

责任编辑:周远方
台湾 台湾政客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