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妄称解放军军机若迫降台湾 台将人道救援

来源:海外网

2017-07-27 18:18

近来,据台防务部门称,解放军军机绕台或已成常态化。但是岛内各种担忧之声不绝于耳,最近他们又在担忧一个新问题:未来大陆军机或有可能会因故迫降台湾。

台军此前公布的台军战机伴飞解放军轰-6K照片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有台湾军方退伍士官认为,大陆军机常态化飞行,难保不会在台湾周边空域发生紧急事故意外,包括机械故障、人员事故等,一旦发生,势必就近向台军寻求迫降的可能性大增,届时恐造成台湾方面的困扰,“真的成‘自己人’了”。

台军方军事发言人陈中吉受访表示,很多的可能性都会发生,但台军都做好准备和因应对策,如果大陆军机发生紧急状况,向台方求援,基于“人道精神”,必要时台军会提供相关协助。另外也会依据“‘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台军全程进行拦截、警戒与监视。

台湾军事专家陈维浩表示,大陆军机因故迫降台湾机场不无可能发生。他还举出15年4月两架美国F-18战斗机因故迫降台南机场的例子作为对照,认为由于两岸关系的特殊性,倘若真的发生类似状况,将非常考验台军方的因应作为。

台湾台东空军基地(图自台媒)

据了解,按照国际民航组织的规定,不管是一般民航机,还是军机,无论任何国家的飞机遇到紧急状况发出国际通用代码7700,就可寻求就近机场优先降落。新闻中也提及这一点,并表示为大陆军机提供协助符合飞安规定。

这其实已经不是台湾方面第一次表态会基于人道主义为“因故迫降”的大陆军机提供帮助了。在去年12月,我解放军军机在经宫古海峡空域赴西太平洋进行例行性远海训练时,与日本自卫队战机发生摩擦。有记者询问相关问题,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也表示说,在两岸未发生战争行为情况下,台方会以人道救援心态接纳,并且尽快协助其修复离开。

对于解放军军机绕飞台湾岛给有关各方造成“困扰”,国防部新闻局曾在7月14日的记者会上宣布:“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也曾表示,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空军将常态化组织航空兵飞出第一岛链远海训练。希望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责任编辑:陈聪
两岸关系 海峡两岸 两岸和平 台湾 台湾军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