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网红恶搞大陆民众一听"台独"就玻璃心 两岸网民齐声讨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7-27 20:47

据海外网7月27日报道,一台湾网红在社交网站上传的视频引起很大争议,他用极为夸张的表情和语调,恶搞大陆网友听到“台独”时的样子。

视频截图

此言一出,便遭到两岸网民齐声讨,“好恐怖的人”,“真是有病”。

一个名为“阿翰po影片”的脸书主页上传了这段视频,视频中,他用极为夸张的表情和语调哭诉:“我台湾朋友跟我说,台湾是独立的,我听不下去...”、“台湾不是独立的”、“你怎么可以说台湾是独立的,我心里边特别痛”。

台湾深绿媒体也叫嚣,“有些大陆人玻璃心”,听到“台独”都会怒不可抑,或是觉得情感层面受了伤。

对此,网民怒批,“有病快去看医生,哪一条神经不对”,“我看他是需要教训”,“光看他那德行就像扁他”。

据悉,这个名叫“阿翰”的男子,很擅长模仿,从女学生、算命阿姨、英文老师、越南人、可达鸭等都样样难不倒他,其脸书主页也上传多部视频,堪称“网红”。其平日里发的视频底下通常评论都很和谐,但这次确实引来不少争议。

据台媒报道,“强国人、玻璃心”这样的词语在台湾频繁出现大约是在2014年左右,最刚开始流行主要是在Ptt(台湾最大论坛)上与两岸相关的新闻底下,讽刺大陆人会因“台独”议题过度敏感或易怒。到了后来,连台湾媒体也开始广泛使用,不论大型媒体还是小型网媒,“强国人玻璃心碎”这样的字眼竟然会直接出现在新闻报道的标题。

对于这种现象,已经有媒体开始反思,若大陆的媒体订出标题“弄不清一带一路 台巴子井底之蛙”,那台湾会怎么看。更何况,大陆并没有这么做,自诩“有素质”的台湾,却连基本的操守都忘记了。

而且,说起“玻璃心”,台湾民众也曾多次因被标注“中国国籍”而玻璃心大发。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第35次会议于上月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当日有数名师生欲持“中华民国护照”进入会场,被工作人员当场拒绝;台湾体操代表团一行22人日前前往哈萨克斯坦参加“第15届亚洲韵律体操锦标赛”,因落地签证许可函中国籍处被标“中国”,与其所持“护照”不符,而遭哈萨克斯坦官员拒绝入境。来自台湾宜兰的女孩彭羽彤成为HYWY Entertainment经纪公司所推出的5人女子团体“DAYDAY”的成员之一,韩国HYWY公司的官方微博上,彭羽彤的国籍被标注为中国。

对于此类情形,神经敏感的标题岛内亲绿网民每次都是玻璃心稀碎。

有亲绿网民呛声:“更正国籍:台湾。”

大陆网友则反驳:“某些人可不可以不要来找存在感了,有台湾这个国家?”

此外,台湾文化部门日前制定所谓“国语法”,文化部门负责人郑丽君称,“语言要从一元化走向多元化”。对此,台湾作家王丰发文讥讽,订“国语法”这事,根本是蔡当局“台独”不成但又不甘心的一种玻璃心作祟,是一种无法抗拒统一大势之所趋的无力而又苍白的隔海陈抗。

对于“台独”,国台办发言人多次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具有不可辩驳的法理依据和事实依据,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现实。事实会告诉这些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

责任编辑:李焕宇
台湾 台湾年轻人 台独 自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